Antheaanxia

Be young, and to feel love's keen sting.

[HP]梅林的玩笑

第二十九章 没那么容易

我蜷腿坐在天文塔的护栏边上,外面的天空正忙着酝酿着一场新的暴风雨,狂风拍到我的脸上,刮得我麻木。小天狼星的出现意味着天真烂漫的时刻就要结束了,我也是时候该考虑以后的路要怎么走了。

仅靠手中已知的未来要把故事篡改成我心里的结局,一路尽是未知的变数。我曾以为是梅林眷顾,让我如愿见到了日思夜想的人,可事实只不过是我靠着一把门钥匙回到这个世界苟活着……


今天的黑魔法防御课是由西弗勒斯来代课,他看着我的神情显得更加刻薄,眼底流露出的信息复杂得我看不懂,课堂里讲了什么我也没听进去。

下课后他将我叫住,打发走罗恩之后才转身过来,挑起眉梢从鼻孔里发出了一声质问,“打嗝粉?”

我咽了口唾沫,识相地过去替他整理

桌上的讲义,“那只是个玩笑。”

“Well well well,真有趣。”他猛地抽走我手中的讲义,气急败坏道,“我曾经这么相信你…和她*。”

我谨慎地抬起头,“我真的非常抱歉。”

“永远不要再让我见到——那只,东西!”他皱起鼻子,柔声细语地说道,“否则我将你这个非法阿尼玛格斯从霍格沃兹开除。”

东西?这口毒液未免也太剧毒了吧?“你不打算揭穿我?”

“……你好自为之吧。”西弗勒斯说完,气呼呼地走了出去。


魁地奇比赛那天,摄魂怪的出现引起了我对守护神咒的重视。我认为那是个很有意义的魔咒,如果没有能力召唤出守护神,又何谈守护自己的心上人呢。

那些能让我感到快乐的回忆尽是陪伴在西弗勒斯身边的点滴,那时的他展现出来的总是温柔宠溺——虽然他抱猫的手法很不专业,但是被裹进黑袍里的温度,依然真实可现。但如今的疏远却令那些回忆变得让我窒息难受。

我还记得那段漫长的暑假,每天早晨我一定会早早地醒来跑到西弗勒斯的卧室,趴在他的床边看着他熟睡的侧脸,轻轻拨弄他的发丝,跟着他一同呼吸。直到阳光从窗帘夹缝刺进卧室的角落,我才舍得打扰他的清梦——

我回想着他对我说的每句早安,以及偶尔落在我头上的手掌,“Expecto Patronum…”一束微弱的银光从我的魔杖尖端射出,没过多久又再散去。


离学期结束还有两个星期,暴风雨已经消停,天空总算放晴了。霍格沃兹被新的一层雪白覆盖,城堡里开始洋溢着圣诞节的忙碌气氛,如果不是潘西放在床头的礼物,我都要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

“你圣诞节回家吗?”早饭时潘西问我。

我想了想,西弗勒斯应该也是留在学校吧,“不回了。”

“你们家族过圣诞节也太随意了吧。”潘西咂舌。

“毕竟我的家人都是中国人嘛,所以圣诞节也不会太讲究。”我耸肩笑了笑。反正我回不回家都一样,我也懒得收拾东西跑来跑去了。

“喂,巨怪,这是给你的礼物。”德拉科一脸得意地走过来将盒子塞到我怀里,在我旁边坐下等夸。

我放下手里的布丁,拆开礼盒拿出了一根……逗猫棒?“你在开玩笑吗?”

“德拉科,你明知道Thea怕猫,她是不可能会养猫的,你还送她这个。”布雷斯向我扔了一个小礼盒,“上次你丢了一对耳环哭天喊地的,我给你找了同款。”

“嘿!我哪有哭天喊地。”我接过礼盒,心里寻思着布雷斯说我怕猫的事情,那应该是她吧,和我的个性真是天差地别。


日复一日地练习守护神咒也没有让我能够召唤出守护神,魔杖喷出来的银光还比不上加大版的荧光闪烁,这难免让我有些沮丧。如果那天西弗勒斯没有发现我是个阿尼玛格斯,他一定还愿意指导我的黑魔法防御学,说不定现在都能召唤出守护神了。

我试探着去找了西弗勒斯,但愿他会看在我生日的份上对我友好一点,没想到他看见我的反应却像是生吞了洗发水一样,“你怎么还敢到这里来?你以为你是谁,我凭什么要忍受你!”

我艰难地憋出一句话,“教授…”

只见他紧皱的眉头抽了一下,“噢?难为你还记得我是你的教授。我以为林小姐的眼里已经容不下我这个可怜的教授了。”

“我很抱歉,教授…”看来一对一教学计划要泡汤了。

他抿紧的唇动了动,最后只是深深叹息了一声,什么也没说。

“我总是让你叹气,你是不是也认为我是个大麻烦?”我垂下头用力地眨了眨有点酸痛的眼睛。

“可怜的女孩,我想我应该提醒一下你,我不是你的父亲,也不需要为你的事情操心。”

我的胃部猛地一抽,“我从来没有那么想过,我不需要父亲。我也不需要你来做我的父亲……”

“噢?”他轻吐出一声质疑。

我很想转头就走,但又不甘心,“今天是我的生日。”

“怎么?还想来向我讨要礼物?”他歪了歪头,嘴角扯出一个讥笑。

我忍着心里的难受,嗓子发紧,“我以为你会对我说生日快乐…然后原谅我……”眼睛酸得不行,我咬着牙小声道,“教授,我突然想起我还没喂猫头鹰。”没等他回话,我便跑出去了办公室。

我揉着眼睛从地下室里出来,在城堡里漫无目的走着。

“Anthea Lin?”突然听见有人对我叫道。看见卢平一脸温和地向我走来,“快要宵禁了,你要去哪?”

“我不知道,先生。”我无措地扭着手指准备挨批。

卢平却没有摆出教授的架子,只是微笑着,“你看上去不太好。是遇到了什么问题吗?”

我不自觉地点了头,又赶紧摇头道,“没有,先生。”

“好吧。”他停顿了一下,弯下腰道,“你想和我谈谈关于你的博格特吗?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是你的父亲对吗?”我看见了从他眼里露出的怜悯。

“什么?”嗯?错得离谱好吗?

“我听说你父母离世的时候你就在他们的身边。”他继续道。

我不作声,静静地看着他发挥——

“我很遗憾,Anthea,千万别让过去的回忆伤害到你。你是个好孩子,我时常总能在你的身上看到你父亲的影子。”

“你认识我父亲?”你们不是应该有着不共戴天的仇恨吗?

“实际上,在很多年前,没有人知道的情况下他偶尔也是我们的朋友。”

“我们的?”你们?掠夺者们?

他点点头,笑得有些无奈道,“是的,还有几位老朋友。”

“我和他不一样,我比他坦荡,我和格兰芬多的友情从不需要在没有人知道的情况下才存在。”

“的确如此。所以如果你有什么困难需要我这个格兰芬多的帮助,尽管告诉我,别再悄悄哭鼻子了。”他仿佛看穿了我的情绪,但依然很绅士地笑着,年轻的脸上皱起几道浅浅的细纹。

我转念一想,只好借机说道,“我确实遇到了一个小问题,先生。自从哈利在魁地奇比赛摔下来后,我查阅了相关资料看到了守护神咒可以抵御摄魂怪,但是我每次练习的时候都只能发出一点微弱的银光,一直没有成功召唤出守护神。你可以帮帮我吗,先生?”

“噢,原来是因为这个问题。当然,我很乐意帮你。虽然我不敢自称是抵御摄魂怪的专家,但要帮助你学会守护神咒我还是可以做到的。正好在下学期哈利想要学习这个咒语,你也来吧。Well,现在你应该赶紧回到自己的寝室里去了。”他微笑着说道。

我暂时放不下心里的事情,没有返回地下休息室,悄咪咪地爬上了天文塔。看见了靠在栏杆上的西奥多,“你怎么在这里?”霸占我地盘儿?

西奥多回头,牵起一边嘴角说道,“找不到你,我来这里等你。猜你总会来。”

“你又知道在这里等我。万一我不来呢?”你诸葛亮啊?能说会算?

“那你会错过你的生日礼物。”他走过来,将我拉到一边,半蹲下来打开一旁那个好看的盒子,“我一直想来想去不知道应该送你什么比较好,直到两个星期以前我父亲突然从德国定制了一双防追踪皮鞋寄给了我。我想这也算是一件黑魔法防御用品,所以我托父亲为你定制了一双。不管你走到哪里都不会留下足迹,哪怕是在雪地,很适合你去做恶作剧。”他拿出一双女式的黑色小皮鞋,伸手过来,“来试试看尺寸怎么样。”

“我自己来吧。”我躲开他的手,别扭地蹲下来把鞋子换上,“尺寸刚刚好,谢谢你,西奥,我很喜欢。”

他笑得很开心,“希望会对你有用。”

“当然,比德拉科的逗猫棒要有用多了。”

“我可以邀请你圣诞节来我家参加晚餐吗?”他低下头小声问道。

“噢,抱歉,我已经决定圣诞节留在学校了,我要去图书馆。”并不是,我要留下来找机会去求西弗勒斯原谅我。

“那好吧,没关系。”


两天后的周末,我们又去了霍格莫德村。我知道下一个周末哈利会用活点地图跑出来和他们到三把扫帚去,在那里听到关于小天狼星的事情,所以我想趁着这个周末先把我一直想干的事情给办了。

“我的计划就是喝遍三把扫帚的酒。”我兴奋地拍着桌子。

罗恩不以为然,红着脸迅速地偷看了一眼罗斯默塔女士,“噢,你的计划真有意思。”

“Thea,你不会真的要这么做吧?”赫敏担忧地看着我把所有的酒都点了一遍,连忙制止道,“你以前有喝过酒吗?我劝你最好只来一份黄油啤酒就好了。”

“我当然喝过,我想邓布利多应该对此印象深刻。”要不然也不会被老邓头忽悠我喝下缩身药剂。


“你们知不知道,怎么才能让西弗勒斯不生气?算了,问你们不是白问吗…要不打一顿就好了?毕竟我是他最厉害的学生!最厉害的…”我迷迷糊糊道。

“她在说什么?”罗恩凑到赫敏耳边问道。

赫敏拉着我坐下,“我也听不懂,也许是中文吧。”

“看来她醉得不轻。”罗恩有些好奇地凑过来想要听清我说的话。

我伸手拽住他的衣领,“西弗勒斯,西弗勒斯在哪里?我要让他知道,我才是最厉害的!怎么样?害怕了吗?”

“你这个样子我还真的有点害怕了,谁来制止一下她吧,赫敏?”罗恩嫌弃地掰开我的手,向赫敏投入求救的信号。

赫敏轻轻地拍着我的背把我扶起来,“我们还是在日落前赶紧把她送回学校吧。”


“做只猫—做只狗——不—做情人!——做只宠—物至少可—爱迷人——和你不瞅不睬最终只会成为敌人!*”

“你又在唱什么?”罗恩大口喘着气,打断了我,“你们休息室的门到底在哪?”

“你去年不是来过吗!”我气愤地转过头冲他怒吼道,“克拉布?!”

“好好好,知道了。啊——Thea,你可不可以别再拽我的头发了!”罗恩痛苦地叫道。

“你这个蠢货!你要是再欺负赫敏,我就把你的头发拔光!拔——光!没有了这头红毛,韦斯莱们是不会要你的了!”

“她疯了!我发誓,我再也不会让她碰任何酒精!”罗恩揉着自己的头发对赫敏抱怨。

“你确定是这里吗?Thea,你们的口令是什么?”赫敏有些吃力地问道。

“嗯……口令?忘了……嘻嘻!”

“两个格兰芬多的年轻人,到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门口来干什么?”是西弗勒斯的声音,他站在不远处的阴影下,看不清表情。

“教授,她,不小心喝了有酒精的饮料,醉得不轻,我们送她回来。”赫敏小心翼翼地回答着。

“嗯?西弗勒斯!我逮住你了!”我踉跄着过去想要拽起他的衣襟,但那厚实紧致的面料被剪裁地贴合他的身形,我刨了几下也没拽起来。我干脆抓起他黑袍的裹着他,把他拉到我鼻子前,“你!你这个,无理取闹的蝙蝠精,知不知道自己有多~帅气!请你,立刻,马上,停止散发,你的魅力——”

我盯着这双波澜不惊的黑瞳,犹如无尽的黑夜,要将我的心吞噬。我抬起一只手,掐住他的脸颊,强迫他做了个极丑的鬼脸,然后满意地点点头。

身后的罗恩和赫敏不约而同地倒吸了一口冷气。

“Bloody hell,我们现在可以扔下她先走吗?”罗恩压低声音问着赫敏。

可赫敏已经紧张地说不出话了。

“两个格兰芬多挟持一个斯莱特林,每人扣十分。”西弗勒斯冷冷地朝两人说道,“如果我从别人的嘴里听到了今天在这里发生的事情,我一定会有办法让你们从学校消失。如果你们不想被扣掉更多的分,最好现在就滚。”然后低头看着我,“而林小姐,就在刚才你为自己获得了一次禁闭。”

“禁闭?太棒了!你好久没关我紧闭了。我最喜欢被你关禁闭,你知不知道禁闭多好,我可以一直看着你,想看就看,抬起头就能看。”我语无伦次地嚷嚷着,任由西弗勒斯提着我的后领将我带走。

“她会没事的对吧?”赫敏担忧地抓着罗恩的袖子,朝我消失的方向望着。

罗恩还在为西弗勒斯无故扣他们的分而恼火,“只能让她自求多福了,走吧,我可不想在这里又遇到其他斯莱特林。”

西弗勒斯几乎是将我拖进办公室的,我也不挣扎,只是看着他傻笑。这世间怎么会有人连生气都这么有魅力呢?

“我绝对不是为了戏弄你才没有告诉你我是个阿尼玛格斯,我是怕我告诉了你,你就不会再让我留在你身边了…因为显然,作为一只猫留在你身边的目的更加单纯,我只是想,只是想…”陪着你——话到嘴边却成了道歉,“我很抱歉,教授。”

“我假设林小姐的脑袋是一块千年木头,否则…”

“假设不成立!”我撅起嘴反驳道,“反倒是你,你的脑袋是什么构成?蛇怪的毒液吗!”

西弗勒斯伸过手来捏起我的嘴巴,“闭嘴。”他皱眉看着我的样子,从药架上拿出一瓶药剂伸到我面前。

我看了一眼,抱着他的手咬过去,“你喂我!不喂我就不喝!”我咬着他的手咕哝道。

他没有动作,任由我咬着,却说,“如果你的木头脑袋还没有被坩埚煮坏,你应该知道魔药大师的手有多么值钱,咬坏了你可担当不起。”

“嗯,我可舍不得咬坏。”我松开他,意犹未尽地舔舔唇。

他拧开药瓶,捏过我的脸,将药剂一股脑子全倒进我嘴里。苦涩的药剂冲刷过我的舌头,流入喉间,顿时一阵清爽的感觉扑面而来,像喝了一大口风油精。

“清醒了吗?清醒了就开始你的禁闭吧。把这些干薄荷叶碾成粉,按照我的配方再调制一份清醒药剂。”他举起手里的空瓶对我晃了晃,放到我手上。

我站在原地呆立片刻后才反应过来自己正站在西弗勒斯的办公室里,有些疑惑,刚才明明还在三把扫帚。

我回头看了西弗勒斯一眼,“下午好,教授…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他疑惑地瞪着我,“下午?你对自己刚才做了什么一点也想不起来了吗?”

什么?我做了什么?我明明!我明明…嗯,我好像在三把扫帚来着,我不会又喝醉了吧?!

“如果你不想禁闭被延长的话我劝你立刻开始你的工作。”他低下头,摆弄着架子上的瓶瓶罐罐。

“我,嗯…教授——”我抓着手里的瓶子问道,“这是什么?”

“我记得我喂的可不是遗忘药剂,难道林小姐的个人技能是酒后失忆吗?”

嗯?喂我?终于关我紧闭了?还喂我清醒药剂?臭蝙蝠精,心里果然还是有我的嘛。

想到这里我突然傻笑了几声,“嘿嘿…”

他有些不耐烦地撇了撇嘴,“你一定要我再重复一遍吗?把你身后的干薄荷叶碾成粉,按照我的配方再配制一瓶清醒药剂。紧闭延长一周!直到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为止。”

“好的,教授!”延长就延长,我巴不得呢。

因为醒酒后的动作有些迟钝,我花了不少时间才把那些细碎的叶子碾完,开心地冲他喊道,“教授,我,我,阿嚏!完成了…”我无辜地盯着被喷嚏吹散的粉末,“教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西弗勒斯没有作声,脸色快要赶上他的发色 。

我突然脑子一热用了一个恢复如初,粉末变回到了薄荷叶刚摘下的样子。我觉得我可能酒还没醒?

“说你是木头脑袋还真的一点也不夸张。”他飞快地扫了一眼桌上的薄荷叶,“就这点本事还想做我最棒的学生,不给我丢人我已经十分感谢了。”他的声音依然十分严厉,眼里的怒火却已经不见了。

“我再用烘干咒把叶子烘干吧。至于成为你最优秀的学生这件事,我是不会放弃的。”

他不置可否地轻笑了一声,“如果下次再让我知道你去霍格莫德村喝酒,你就等着以后只能在地下室度过你的周末吧。”



【*西弗勒斯指他的猫,难以接受她们是同一个

*古巨基 - 爱与诚】

评论(9)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