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eaanxia

Be young, and to feel love's keen sting.

[HP]梅林的玩笑

第三十六章 新的学期

突然发生了这样的情况,老爷子对我的态度明显多添了一丝难以描述的防备,“是不是你在马尔福庄园听到了什么?卢修斯马尔福有没有和你单独相处过?”

“爷爷,我也读书看报的,你以为三年全优的成绩靠的只是基因优秀而已吗……”

“嗯?不是吗?”

我对他这副一本正经的疑惑十分不满,虽说从前“我”的形象是个纨绔子弟,但毕竟都已经三年过去了,瞎子多得去了,这么瞎的我还是第一次碰见,除非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老爷子如果属于后者,那就是在给我设圈套,逼我出手,想探探我的水深。

越是聪明的人,疑心太重了,倒越容易聪明反被聪明误。

在野兽之间的博弈中,通常在一方示弱的情况下,另一方也会有所放下防备。

我咬着牙猛打了几个哈欠,把眼泪硬挤了些出来,“我尽了全力想让所有人都对我满意,你却从来都没有认真看待过我的努力。可我只是想为你和Rena做些什么……”说话间挂着一脸泪花得转过头看他。

老头见了我这副德行瞬间也发了愁,结结巴巴地不知道想说什么,“我的梅林…你,你,先别哭,不是的,呃——我其实,知道你很努力…但是,不管怎么说,那很危险,我的本意并不是……”

“所以你就要送我回中国?”我瘪着嘴狠狠地吸了吸鼻子,“永远不想再见到我?让我自生自灭……”

老头像吃了一大口柠檬一样皱着脸,“不送了不送了……”

好样的,Anthea你真是好样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呜……不许骗我!”我抓起老头子的袖子擦了擦眼角,一边忘我地吸着快没有鼻涕的鼻子,原来他吃软不吃硬。

中国的事情总算告一段落,可是Verena的事情却被迫更推进一步,似乎老头十分迫切地想要吸纳另一方强有力的权势,也许是想在保全家业同时把Verena先保住。

老爷子很快便召集了他的生意伙伴和好友们到家里来,举办了一场私人晚宴。不出意料,卡西法一家和我们也算是正式见了面,Verena的未婚夫拉弗迪卡西法简直是个法版的小天狼星,我瞬间明白了她当初为什么心甘情愿地同意了这门婚事。

那天晚上老邓头也低调光临了庄园——似乎是在没有其他人知道的情况下,他出现在我书房的中央,“沙发不错。”

当他听完了我所发生和了解到的那些事情,露出了一副耐人寻味的惊讶,“你总是打破我对你的印象,孩子。”

“可我认为爷爷还没有完全信任我。”

“啊,他不信任任何人,包括你的父亲。”面对我的疑惑,他没有完全正面回复,只是轻飘飘地说了一句,“无需担心。”然后笑眯眯地把新的增龄药剂给到我手里。

“你真的认为一切都如你所掌控的那样吗?”我凝视着那双镜片后显得过分自信的眼睛。

他背着双手,向我眨了眨眼睛道,“噢,相信我,孩子。至少你成功退掉了你的婚约,已经完成得很好了。最近和西弗勒斯相处得怎么样?”

“他把我从他的房子里赶了出来。”

老邓头嗯了一声,沉默了许久,“这种行为放在西弗勒斯身上确实很合理,但你要知道,他是个极其没有安全感的人,你需要给多点耐心和坚持。”

“我当然会这么做。只不过,你是不是也应该给予我再多一些信任?我的意思是,我不需要知道你的计划,但我很想知道你真正需要我为你做的到底是什么?除了继承权,我不想伤害Verena,更不能这么做。或许没有什么是一定要我继承林家才可以做到的事情?而且我并不认为你需要任何权势。”

“不。我不需要,但伏地魔,他需要。”老邓头神神叨叨地在书房里兜着圈,突然转身回头来注视着我的眼睛,“你不能让你的姐姐涉及到这件事情里面来。她的脆弱正是伏地魔可以利用的最好的武器,正如你的母亲。如果你不想伤害她,最好不要插手她的婚事,让她远离这一切。你能做到吗?”

我感觉像是含了一口冰水在嘴里,吐出来恶心别人,吞下去冷死自己。只好闷闷地应许了一声。

“我并非不信任你,只是认为你没必要太早知道,你真的愿意为我做事吗?”

“只要不伤害到西弗勒斯和我的家人,我心甘情愿为你做任何事情。”

“你既不渴望权力,又没有野心,过去我总是想不明白分院帽为什么会愿意将你分到斯莱特林。现在我明白了,你拥有的正是萨拉查斯莱特林所欣赏的精明盘算和大智慧。”

说来惭愧,这些精明盘算和大智慧都是在各色宫斗剧和警匪剧中学来的。如果当初沉迷的是琼瑶剧……算了,细思极恐。

“让你继承家业的目的,只是想从你身上得到你爷爷尘封多年的那些秘密,再将你招揽到我的队伍当中来。不过你似乎比我预想的要超前一些,在权力面前竟然不为所动却,我想这已经达成了我的目的。”

“我猜没有这么简单,你一开始的目的应该是想要利用我对权力的迷恋来控制我吧?”我归纳道。

老邓头含着笑说道,“毕竟你从一个未知的世界而来,对我们的事情又十分熟悉,我又无法了解真正的你,当然不能够放任你流落到黑暗中去。你的主见和独立,像是有一层无形的保护罩被你掌控着,旁人很难突破,这是你的天赋,我很高兴你能够将它用在正途上。看样子在斯莱特林的这段时间,你依然保持着最原始、最珍贵的东西。”

处…处女,膜?“What?”

“是爱。你心中的爱。”老邓头拍了拍我耸起的肩膀。

行吧,是我的脑子过产黄色废料了。

“只不过,你还没有学会如何将这份爱变得无私。”老邓头神情失望地就像让杜飞化小爱为大爱的如萍①。

我讪讪地笑了笑,没有答话。


暑假的尾声是属于魁地奇世界杯的,因为先前和赫敏的约定,我和家里人分开赶往赛场,提前一天带着我的票去陋居住了一晚。

罗恩和他的几个哥哥都又蹿个儿了,相比之下,哈利站在他们身边像个小妹妹……我也终于见到了那位在电影当中毫无戏份罗恩的二哥——查理。

三巨头得知我和德拉科差点订婚成功的时候,罗恩尖叫了一声“What the bloody hell?”之后只剩一脸余惊。

“那后来是什么让你的爷爷改变了主意?”哈利紧张得问道。

“众所周知,我最拿手的伎俩就是离家出走……”我挠了挠耳朵,总不能对他们全盘托出,“这招屡试不爽。”

罗恩打了个激灵,嘟道,“如果换成是我妈妈,她估计会从此把我锁在家里。”

“你妈妈会不经过你的同意和别人约定你的婚事吗?”赫敏语气很不好地替我应了一句。

罗恩扁着嘴不搭理她,问道,“那你和马尔福见面会不会很尴尬?”

“尴尬也是他们尴尬,我爷爷替我做决定从来不和我商量,和马尔福父子合伙瞒着我在被窝里放屁,没恶心到我却捂得自己一身臭,这在中国有个成语就叫臭味相投。”

哈利忍不住笑了起来,“你确定要这么说你的爷爷吗?”

我手里的曲奇饼被一掌捏碎,“我差点就再也不能和你们见面了。或许你也想象一下被困在德思礼家里,永远见不到我们?”哈利脸上的笑容顿时失去了高光。

“什么叫做再也不能和我们见面了?”赫敏眯起眼问道。

完犊子,差点说漏嘴了…

“你知道的,马尔福嘛,他们家的家规像梅林的袜子一样又长又臭。万一真的要订婚,肯定不让我再和你们这样见面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盘子里的所剩不多的覆盆子果派说道。

“这倒是真的,”罗恩厌恶地皱着鼻子,对赫敏说道,“你也有看到马尔福是怎么对待我们的。如果Thea真的和他在一起了,那我永远都不想和她说话了。”

话音落下,我另一只手里的曲奇饼也跟着碎了。

赫敏赶紧拍掉我手上的碎屑,“Thea有她自己的恋爱自由,你反对她和谁在一起,这跟她爷爷强迫她和别人在一起有什么区别?”

“当然有区别,”罗恩挺了挺腰板,义正辞严道,“她爷爷是为了利益,我是为了她!她和马尔福的结合是不会幸福的!”

我赞同,秃头必须是阿疤的,强扭的瓜不甜。

我郑重地点了点头,突然反应过来之后,“等等,重点是这个吗?我们可以跳过这个话题吗?”说得好像我和德拉科真的有一腿一样,“说说你们的假期吧。罗恩,你的哥哥真的好多啊!我每次来你们家的心情都跟去博物馆一样。”

“怎么样,他们都很酷吧!”罗恩得意地扬起下巴。

我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除了珀西,我每次见到他比见到教导主任还扭捏,尤其是他现在还戴着副眼镜。“你也毫不逊色啊,在我看来,你的头发比他们的都要红。”

“小毒蛇竟然学会了离家出走——”

“——真了不起,”

“了不起!”双胞胎的3D环绕突然围了上来。

“嘿,你偷听我们讲话!”罗恩不高兴地回头要赶走他们。

“我们是被强迫的!”

“门没关好——”

“你们说话的声音那么大!”

“我还以为是特地在和我们分享你们的茶话会呢。”

“小Annie借给我们用一下。”

“小罗尼不要不开心,”

“一会就还给你们。”他们就这样抱着手臂一左一右站在我两边,强行给自己加戏。

弗雷德不怀好意的眼神突然降落在我身上,“你是自己走——”

“还是我们——”乔治配合着他故意拖长了疑问的语调。

被身高差支配的恐惧一下涌回脑海,我立刻摆着手弹起来,“不劳驾不劳驾,我有腿,我自愿跟你们走。”我这金主爸爸当得也实在是太窝囊了点。

“新口味的糖果,效果怎么样?”乔治抱来几卷羊皮纸,兴致勃勃地问道。

“什么新口味的糖果?”原来是要找我替他们报销购物清单和整理价目表。

“我上周给你寄了几颗肥舌太妃糖,没有收到吗?”

上周?我还在西弗勒斯家里醉生梦死呢,“我姐姐如果收到了一定会告诉我的,应该是被爷爷拦截下来了,不知道他吃了没有。”

“你爷爷?那个怪老头?可怜的家伙——”乔治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

弗雷德赶紧问道,“梅林的四角裤,那你有没有发现他有什么异常症状?”

我摇摇头,“我上周离家出走到斯内普家补课去了。就算老头吃出了大舌头,他这么死要面子也是不会告诉我的。不过你家猫头鹰活着回来了吗?”

“怪不得埃罗尔回来的时候把我的窗玻璃都撞破了。这事儿都怪你,我记仇了!”乔治抓起一把羊皮纸,幼稚地扔向我。

“你让埃罗尔那个蠢鸟去?那这锅我可不背。说不定是埃罗尔先在老头的脑袋上施了肥。老头没把它抓起来酿酒已经是仁至义尽了。”

“下次离家出走别去老蝙蝠家。”

“到我们家里来,妈妈可喜欢你了。”

“嘿,你能不能帮我们偷来一些老蝙蝠油腻腻的头发?我们想用来做实验,看能不能研制出什么新鲜的玩意儿。”弗雷德突然打起了歪念头。

我卷起羊皮纸,敲打在他的肩上,“不能!”出息,调戏西弗勒斯,要玩就玩大的,“不过你可以试试做个老蝙蝠面具,然后骗他戴上。每次他一说给格兰芬多扣分就会变成‘I'm Batman!!——’②,直到他给你们加分为止。”我边说着,一边在羊皮纸上画下上次那个博格特的形象。

“我发现你还真是天不怕地不怕。”乔治对我赞叹道。

他的兄弟认同地点点头,“那么骗他戴上的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

我朝天翻了个白眼,“……当我没说!”


比赛的那一天,爷爷没有在包厢里出现,来的只有Verena和她的未婚夫拉弗迪。今晚将在这个包厢里聚集的会有魔法部的各高层和带着三巨头的韦斯莱一家,包括马尔福一家和我们一家都会在这里打上照面。这样一来,刚和德拉科取消了婚约的我站在这群格兰芬多身边,一定会让马尔福对我的印象降到冰点,于是我只能找了个借口回到Verena的身边去做个电灯泡,卑微发电。

见面的时候,马尔福和我们依然很体面地相互打着招呼,期间哈利他们不时地回头往我们这边看。我除了把全景望远镜举在眼前专注比赛以外,想不到更好的办法不去注意旁边那对新恋人的你侬我侬和德哈的眉来眼去。比赛结束的时候,我已经累的双眼无法聚焦。


在半夜间突发的那一场暴动,拉弗迪带着Verena跑进树林里的时候,我在黑暗中和他们走散了。与其说是走散,不如说是我故意落后,想要看看清楚那群戴着面具的巫师里面,是否会出现熟悉的身影。

惊叫和哭声已然混成一片恐惧,凝固在这个黑夜当中。而我的恐惧,来源于我知道这意味着故事又往前走了一个新的篇章。

“这个时候还一个人走?你可真大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身后不远处响起,我猛地转过身,德拉科正独自一人靠在一棵树上,怡然自得的样子。看起来他对这件事一点也不担心,他一定也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大马尔福说不定就在那些戴着面具的巫师当中,和我的爷爷一起,做着迫害麻瓜的事情……

“你不也一个人吗?挺难得的。”我有些不高兴地嘲讽回去。

他脸上挂着很好看的笑容,嘴上却说着最恶劣的话,“我又不是那些肮脏的小麻瓜。刚刚你的泥巴种朋友往那边跑了,你要不要追上去看看?”

“我不认识什么泥巴种。”我知道他指的是赫敏,但只要我不承认他说的话,就是对赫敏的尊重。

“你为什么不愿意和我订婚?马尔福哪里配不上你?”德拉科气焰嚣张地走过来问道。

“你确定要在这种情况下和我聊这个话题?”我无奈地摇了摇头,在我的心里一直都把德拉科看作是个任性的小孩,但却从来没有讨厌过他,我也不否认当中的原因包括他长得好看。“撇开家族利益来说,我们两个就没有点个人情感吗?”

“你讨厌我吗?”他扬起一道眉毛,不满地问道。

“德拉科……”我摊开手,努力向他解释,“你应该和你真正在意的人结婚,尽管你是马尔福,也有选择幸福的权利,甚至你也可以选择和你的疤头去约会。”

“我才不要和破特约会!”

“我的意思是不管那是谁,德拉科,你会遇到一个你真正爱的人,一个会改变你一生的人,”此刻我的脑海中只剩下了西弗勒斯的音容,语气不自知地变得异常温柔,“你将会渴望牵着他的…(德拉科立刻皱起了眉)呃她的手,那是一种仅仅看着她也会感到幸福和满足的心情,你会认为和她在一起的时间远远不够,哪怕是一千年,每一天都会使你变得更加爱她,我想这才是真正的爱情。你应该和这样的人结婚。”

德拉科定定地注视着我的眼睛,没有说话。我们之间形成了一阵尴尬的沉默。

我深吸了一口气,说道,“德拉科,我不讨厌你,我对你的喜欢仅仅是身为一个朋友希望你能够得到幸福的那种喜欢,但我不是能够给你幸福的那个人。你会理解我吗?”

他咬着嘴唇点了点头,难得露出了这样一副狗狗犯蠢被教训完的样子,我忍不住揉了揉他的钻石脑袋,说道,“好孩子。”

“啊!”他立刻激动地弹开,有些嫌弃地摆弄着被我揉乱的发型,“我今天出门前梳了三个小时的头发被你三秒就毁了!”

“……”


有人说,“纵然万劫不复,纵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故,岁月如初—— ”

也有人说,“没事就多喝热水——”

回到霍格沃兹的第一个夜晚,禁不住想念的折磨,我又溜进了西弗勒斯的寝室,结果被他拎着后颈赶了出来。

我坐立在门口眼巴巴地望着他。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没有用的,从今天开始,我的寝室里如果再出现人类以外的生物,一律当作魔药材料处理。”

“喵嗷——”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

“看看,看看你的毛,飞得到处都是,再多说一句我就把你剃光。”

“你的理由未免也太牵强了一点,教授。”我变回人形,看着他别扭地在那身没有花纹的黑色睡衣上揪着同样乌黑的猫毛,“哪有猫不掉毛的?装什么嫌弃,你不是很喜欢你亲爱的小猫咪吗?甚至说要标记她,不让她有别的主人!”我凑近到他跟前,得意地欣赏着那两团不自然的红晕。

他哼了一声,“你的木头脑袋里装的到底是智商还是鼻涕虫?”微弱的烛光勾勒着他的轮廓,显得他是那么地柔和。

“教授,你语无伦次了,木头脑袋除了木头,哪里还会有别的?再说了,我的脑袋里装的也不是木头,你看过的。”我轻声对他说道,“就算太阳反过来绕着地球转,我也还是会一直喜欢你的。”一丝奇怪的暧昧正在地窖中某一处的角落向我们悄然弥漫。

“调戏教授,斯莱特林…”

“你要扣分?”我坏心地打断他,笑道,“想清楚了,我亲爱的院长。”

一条青筋在他的额角蹦了出来,“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产生这种无厘头的想法的?”

“任何时刻都能成为我爱上你的理由。”我大着胆子凝视那双冒着怒火的眼睛,却依然忍不住为此动情,“这不是一个无厘头的想法,我只不过是爱上了一个值得被爱的人——”

“我想带他感受阳光,拥抱温暖,看他露出开心的笑。我想告诉他,他绝对不是别人口中油腻腻的老蝙蝠,他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也有很温柔的样子。我不要再让他在一条没有尽头的黑暗道路盲目地独自行走。”

“Thea……”他震惊地后退了一步,躲闪开我的眼神,“你还小,总有一天你会长大,为这个想法而感到可笑的。”

“怎么会呢?”我心平气和地又向他迈了一步,他认为自己被爱很可笑的这个想法真实令我感到心疼,“也许还不明白的人是你,西弗勒斯,我会让你明白,我永远不会后悔我的想法。我所渴望的成长是变得强大,拥有了足以守护你的能力,成为有资格爱你的人。你现在看到的只是一个十四岁的躯壳,但是我会等你愿意触碰我灵魂的那一天。”



①《情深深雨蒙蒙》经典渣女语录——如萍面对追求自己的杜飞说,“那么对于我,你能不能化小爱为大爱啊?你明明知道我的心事,你知道我爱书桓,你为什么不成全我呢?你怎么不帮我找幸福,怎么不帮我巩固书桓呢?这么久以来你的爱都好自私。”

②点梗致谢@Libertas. 

评论(17)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