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eaanxia

Be young, and to feel love's keen sting.

[HP]梅林的玩笑

第三十八章:第一个项目

“巨怪,来,给你一个。不过我猜你也不会戴吧。”德拉科朝我扔来了一个徽章。

我接住看了一眼,一个个鲜红的字母在地下走廊的昏暗光线里像着了火一样中闪闪发亮:支持塞德里克迪戈里——霍格沃茨的真正勇士。按一下徽章上面的字就会消失,出现另外一行闪着绿光的字:波特臭大粪。

感觉这个充满感情和味道的称呼大概只有德拉科才能想得出来。

“我当然会戴,这可是你爱的产物。”身为粉头,怎么可能不戴。

德拉科正兴致勃勃地到处去给别人分发徽章,我对着徽章使用了一个混淆咒,心满意足地别在了长袍上。

我来到教室帮西弗勒斯整理材料时,他看见了我长袍前襟的徽章,“你应该提醒你的朋友,太喜欢逞强的人小心做不成勇士反倒成了烈士。”

“教授,你不要这么关心他,我会吃醋的。”

他抡起一卷羊皮纸啪的一声拍在我的后脑勺上。

我捂着脑袋抬起头,看见西弗勒斯的脸红得像着了火一样。我忍着笑说道,“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哈利和德拉科在课前因为徽章的事情起了争执,赫敏中了德拉科的门牙赛大棒去了医疗翼,留下哈利独自坐在教室后面的一张桌子旁。我犹豫了一下,抛弃了我的魔药课搭档,拎起书包坐到哈利旁边,给他看我的徽章,那些鲜红的字母已经变成了:哈利波特——霍格沃茨的真正勇士。按一下徽章展现出的另外一行也变成了:秃头爱疤头。

他被逗笑了,有些疑惑地问我,“谁是秃头和疤头?”

我笑着摇了摇头,“我的两个好朋友。”

“谢谢你,Thea。”他低下头,有些苦涩地说道,“每次别人不相信我的时候,你都会支持我。”

“哈利,你不要和罗恩计较。其实他很想和你和好的,只是他不好意思。”

哈利铁青着脸说道,“噢,是吗?好主意,罗纳德也会有不好意思的时候?他一定以为我现在风光无限,很享受这一切。”


虽然我不怎么想管他们兄弟之间的破事,但只要一想到哈利是这场阴谋中的受害者,罗恩只是因为哈利的光芒而自卑……

“罗恩。”我总是该死的好心。

罗恩回过头来,“怎么了?”这时哈利已经离开了教室去接受魔杖检查和丽塔斯基特的采访了。

“其实哈利一直希望你能够相信他没有把名字投进火焰杯,可是你没有给他解释的机会。”我捂住了罗恩张开来要打断我的嘴,“你先听我说完,你知道的,如果他真的想要这么做,至少不会瞒着我们几个。你可能觉得有些不公平,可是这不能够成为你们闹别扭的原因。想想吧,是麻烦的事情总会先找上哈利,除非你希望被陷害的那个人是你。罗恩,哈利需要你。”

罗恩盯着天花板,支支吾吾地说了一句绕口令,“我知道,但是他总是不知道。赫敏也知道。”

我该打,我就不应该管。“赫敏太可怜了,她在你们之间左右为难。我原本以为你们会因为她中了恶咒的事情和以前一样,坐在一起高高兴兴地骂着德拉科,然后和好。”

“我刚刚就想问了,你的徽章怎么和他们不一样?谁是秃头和疤头?”罗恩指了指我的徽章。

“你不觉得德拉科头发很少吗?”我凑上去悄声说道。

罗恩噗嗤笑了一声,领会了我的意思,“他爱上谁了?”

“说实话,如果你真的很讨厌一个人,你会费尽心思和他说话,动不动就找事吗?”

“才不会。我甚至不想见到他。”

“但是德拉科经常有事没事都要去挑衅哈利,和我说的话里面十句有八句离不开哈利,为了引起他的注意还特地做了个这么傻的徽章。要说他给哈利起的昵称,我简直数不过来,疤头就是其中一个。”

罗恩不可置信地盯视我,下巴快要掉到胸前,“你这么一说……确实有点不对劲……”他抱着脑袋,痛苦地叫道,“Bloody hell!那可是我的好兄弟!”

“那你还忍心让你的好兄弟一个人承受这些?”我笑道。

“你开玩笑的对吧?告诉我,你是开玩笑的!”罗恩激动地抓住我的肩膀摇晃道。

我眨了眨眼睛,看着往这边走来的西弗勒斯,“是啊,我是为了气德拉科才这么做的。”

罗恩刚松开我,脑袋就吃了西弗勒斯的暴击。


“Thea,我的预感越来越强,那个人要回来了,我不得不这么做,相信我,这是为了保护你们,请不要看不起和责怪我。你和Rena都是我最重要的家人,我绝不能让你们任何一个陷入危险。很抱歉现在才和你说这些,我爱你。不要再给我写信,直到我通知你。”傍晚的时候,我收到了老头从家里寄来的信件。

很难想象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或者是老头手臂上的黑魔法标记越来越明显。我只能匆匆赶往西塔给Verena寄信,确认她的近况顺便推敲一下老头的动向,但愿她还不会受到这件事的影响。

我与并非有着真正的血缘关系的人有了家人之间的羁绊,我被当作了真正的家人。这种羁绊,像一团乱线,找不到源头,是我本以为永远不会得到的关爱。

“这不是真实的。只是个影子,别骗自己了,只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所谓的真相。”我把手里的信投进了喘着气的壁炉里,蹿起了一颗微弱的小火苗将信件迅速吞噬,我无言地盯着它被烧成了灰烬,直到壁炉再一次变得奄奄一息,转而盯向窗外悠黑的湖底,心里突然生出的多愁善感让趴在窗前的那条丑陋人鱼显得格外悲伤。

“他对你很失望。”

“你回不去了,只能留在这里给我添麻烦。”

“你妈妈后悔将你生了下来,你很多余。但我不想做你的妈妈,等到你成年了就可以从这个家出去了。”

“我不是故意的……”我无声地哭喊着,“我不是故意的!”声音被压在喉咙里,像水库坏掉的闸门,汹涌的无助和绝望被迫锁在胸口,无处发泄。

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依然坐在休息室的靠背椅上,正张着嘴大口地喘着气,身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冷汗,还没有完全摆脱那场梦魇留给我的压抑。

我心不在焉地回到寝室换着衣服,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把毛衣穿反了,难怪感觉这么窒息。拿出怀表看了看时间,我已经迟到了半节课,终于把每件衣服都穿在了合适的部位,我匆匆离开休息室,今天早上貌似上的是,魔药课……

我敲响教室的门,心虚地看着脸黑下来的西弗勒斯,“抱歉,教授。”

“不要以为你成绩优秀就可以不来上课,还是说你已经优秀得足以代替我的位置?可是我想,大概不会有哪间学校想要一个上课迟到的教授?”

“抱歉,教授。”我没有再去看他,我期盼着他放过我的过错,却又不屑于再去祈求得到宽容。

但他说道,“进来吧。”

“看在梅林的份上,你竟然迟到了?”德拉科回过头落井下石地对我说道,“你今天是准备拿T*¹吗,巨怪?”

“我才不会拿T,我有西奥多。”

一直以来,都是西奥多作为我的搭档,因为他的能力出众,又不像德拉科那样少爷脾气,就算我有时嫌课程太简单了懒得参与动手,他单独完成的小组功课也一样会得到优秀。就像今天,我迟到了他也没有一丝抱怨,他是我见过的最安静的斯莱特林。


吃完午饭后,赫敏又拉着我去了图书馆,乐此不疲地为她的S.P.E.W.翻阅资料。我因为睡眠不足,只是空洞地坐在书桌前打着哈欠。

“爸爸在哪?是他让你来的吗?”

“你父亲已经对你完全放弃了,如果你识趣的话,最好乖乖的别再惹事,我没有义务一直替你收拾烂摊子。”继母将我从拘留所里接了出来,往我手里塞了一些纸币,“自己乘车回去吧。”

“请你告诉爸爸,我没有做过,我只是试图保护那个被欺负的女孩。”我眼睛因为委屈而胀痛,发出的声音听起来也简直不像是自己的,“我没有放火烧他们的车,是那辆车自己烧了起来。”

“上一次你把校长的办公室窗玻璃砸碎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很难让人再相信你的说辞。”她摘下墨镜,犀利的眼睛盯视着我,仿佛要将我的额头刺穿,“你认识她吗?真希望你能够清楚你现在的处境,你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又凭什么去保护别人?”

我想不清楚为什么窗户的玻璃会全部炸碎,我明明正在挨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些人的车会突然着火,我明明只是在拍打车窗。可是他们非要说是我干的,没有人愿意相信我。

我已经记不起来,被爱是如何的温暖,可我依然很用力地去爱。想必总有一天会有人值得被我无穷无尽地爱着,我也一定会获得被爱的资格。

步行了许久走到车站,我茫然地望着站牌,不知道应该乘坐开往哪里的巴士,松开攥在手里的那张英镑,汗水已经将它浸得发皱,“糟糕,忘记换成零钱了……”

“Thea?什么零钱?”赫敏不停地摇着我的手臂,她的声音把我拉回到了现实中来,“你怎么睡着了?我刚刚说的话你听见了吗?”

我晃了晃沉重的脑袋,看着赫敏拉近的面孔,鼻子忽然一酸,“抱歉,你刚才说了什么?”

因为一份信件,过去的事情突然之间向我涌现,那些声音来来回回萦绕在我的噩梦中。幸好,幸好终于让我遇到了这些美好的人。被封尘的魔法得到了解答,被人遗弃的青春也得到了庇护。

“我在问你周末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霍格莫德村?我受够了罗恩和哈利无休止的冷战,你得来帮帮我,S.P.E.W. 的工作一直推展不开。”赫敏说道。

“林小姐谁也帮不上,显然,她周末还有别的任务。”一个软绵绵的声音说道。

“斯内普教授!”赫敏慌张地说道,“我们刚刚只是在……”

“不需要你来向我解释,不如林小姐来向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今天迟到了?”

“教授…我昨晚忘记睡觉了……”我理直气壮地回答道。

他深吸了一口气,“很好。既然睡眠对你来说可有可无,那就到我的办公室里来,做义务劳动。”

“Thea……”赫敏小小声地唤道。

我简单得收拾了一下手里的东西,摸了摸她的下巴,对她说道,“别担心。”便跟着西弗勒斯回去了。


“回去好好休息吧。”西弗勒斯语气轻柔地说道,“我已经和宾斯教授交代过了,下午你可以不用过去上课。”

“什么?”我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原本以为会挨一通骂。

他歪了歪头,“还是说你觉得我的床比你的更舒服?”

“是啊。”我认真点了点头。

他额角一抽,咬牙道,“看来你不需要休息。”

“教授?”

“今天早上,没有滑稽的野花出现在我的门前,反倒有滑稽的黑眼圈挂在你的眼下,我只是猜想你昨晚变成狼人去吃小孩了。”他的脸上露出了一种难以捉摸的神情。

我听出来了这个男人笨拙的关心和温柔,很突然,也很炙热。我想给他一个拥抱,想对他说谢谢,想说我爱你,“我可不可以,留在这里?”

他瞪了我一眼,“赶紧回去。”


在第一个项目开始前的那个星期六,学校批准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到霍格莫德村游玩。前一天晚上,西弗勒斯给了我一张清单,要求我去帮他采购回一些物品,清单上只是一些普通的魔法用品和一些蜂蜜公爵的奶油夹心巧克力。

“早点回来。”他叮嘱道。

哈利要在宿舍里穿上他的隐形衣才愿意和赫敏一起出来,我和他们结伴走到了霍格莫德。

走进村子时,其他同学从我们身边走过,大多数人胸前都戴着支持塞德里克·迪戈里的徽章,但是没有难听的议论扑面而来,哈利在隐形衣下面觉得特别轻松自在地和我们聊着天。

“我要回去了,我得把东西带回给西弗勒斯。”我举起手里的东西对他们示意道。

“太好了,”赫敏不满意地说,“等你走了,人们要以为我在自言自语呢。”我们从蜂蜜公爵糖果店里出来,吃着大块的奶油夹心巧克力。

“Thea。”哈利突然叫道,“你什么时候开始和斯内普以教名相称了?”

“有吗?”一股血液猛地冲上了我的后脑勺。

“他们是朋友,这很正常。”赫敏站出来替我解围道,“走吧哈利,我们到三把扫帚去。”

哈利穿着隐形斗篷,我看不清他的脸上此刻会是什么表情。

我回到地下室时,经过了西弗勒斯的私人储藏室,听见他正在里面喃喃自语,“不敢相信,究竟是哪个小偷这么大胆?”当他发现我的时候,不悦的神情更加浓郁,“你是不是帮助了你的朋友在谋划着什么?”

“比如说?”我明知故问道。

“最近我的储藏室里的非洲树蛇皮和草蛉虫总是无缘无故的减少了。你真的对此一无所知吗?”他眯起眼睛审视着我。

“我说了你可能也不会相信,前些天听桃金娘说她在一处堵塞的排水管里看见了一些复方药剂。”我把买回来的东西递给他。

他从里面把那袋奶油夹心巧克力拣了出来,丢回来给我,“这是什么白痴玩意儿?”说完便把门重重关上了。

我抱着怀里的东西,迷茫地眨了眨眼睛,试探着叫了一声,“教授?”

里面没有传出回应的声音。

这明明是他自己列出来要买的。“教授……”

门吱一声被拉开一条缝,他的一只手伸了出来,“不要就还给我。”

我了然地凝视着那只僵硬的手掌,迟疑了几秒后,以飞速亲吻了一下他的掌心,立刻拔腿就跑。


星期日的早晨,哈利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找到了正在吃早饭的我和赫敏,“Thea,你最近总是在格兰芬多的桌子上吃饭,是不是马尔福他对你……”

“Annie都已经在这里吃了快四年的饭了,哈利,你的观察力真是敏锐。”一旁的乔治递给他一片面包片。

哈利摆摆手表示没有胃口,“我只是担心她。”

“你怕他们孤立我?明明是我在孤立他们。”我咬了一大口苹果,口齿不清地说道,“布雷斯觉得我太暴力了,巴不得我离他远点,潘西因为我和德拉科订婚的事情也不是很想理我,西奥多嘛,他不会在意这些事情,德拉科最近异常兴奋,啰嗦地有些烦人,所以我才跑过来的。”

“真的不是因为我吗?”哈利疑惑的声音里有些担忧。

“别想多了,哈利。”赫敏突然说话了,“来吃点吧。”

哈利担心的是什么我当然清楚,彻底的漠视和冷静我的确做不到,但我总有盲目的勇气去面对。

赫敏刚咽下最后一勺粥,哈利就拉着我们来到湖边的场地上,把火龙的事和昨晚与小天狼星见面时所听到的话一股脑儿都告诉了我们。

赫敏听说小天狼星提醒他们警惕卡卡洛夫时,十分震惊地看着我,“那么说,Thea的分析是对的。”

我耸了耸肩。

但她仍然认为当务之急是要想办法对付火龙,“我们先要保证你活到星期二晚上,”她非常焦虑地说,“然后再去考虑卡卡洛夫。”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承受这些。”哈利垂头抠着手指,“第一个项目一天天地逼近了,一条火龙,我要面对的是一条火龙!我真是恨透了将我名字投进火焰杯的人,如果让我找到他……”他的两颊涨得微红。

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你是不可能找得到那个人的,除非他走到你的面前对着你的脸扔粪蛋。我的怀疑对象始终是穆迪和卡卡洛夫。”毕竟原著里是穆迪,电影里是卡卡洛夫,他们俩的其中一个没跑了。

“你这么说是因为你讨厌疯眼穆迪。”赫敏无奈地摇了摇头。

“如果你能说得出一个比他更讨厌的人,我会给你一加隆。”

“斯内普。”他们异口同声地说道。

我按耐住想要锤爆他们鼻子的冲动,“我原本以为你们会说马尔福。”

我们沿着湖边走了三圈,绞尽脑汁,苦苦思索着一个能降服火龙的简单咒语,结果一无所获。

与其等假穆迪博取到了哈利的信任,不如由我抢先一步告诉他,“也许可以想想你最擅长的事情,哈利。你可以利用你的火弩箭,你飞得很出色。”

“是的,可是……”哈利望着我茫然地说道,“我不能使用扫帚,我只能带着魔杖。”

“飞来咒。”我和赫敏异口同声道。


在星期一的中午,我和双胞胎在庭院经过,企图向路过的人销售出他们的金丝雀饼干。

突然听见了一阵喧闹,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三个人一起挤进了最前排,一下看到了哈利惊讶中的笑脸和被假穆迪戏弄着的小白鼬。

听见了克拉布惊恐地喊着德拉科的名字时,我立刻反应过来拔出了魔杖指着假穆迪,“Expellirarma*²!”

假穆迪的戒备很强,他的假眼很快就注意到了我,并及时弹开了我的缴械咒。

我挣脱了双胞胎的阻拦,上前将高尔手里那只可怜的小白鼬护在身后,和假穆迪竖着魔杖对峙,“你怎么敢!作为一名教授,对学生使用变形咒?”

“怎么?你也要来帮助你龌龊的朋友吗?Anthea林,早有耳闻,要我教你如何决斗吗?”他翻卷着两片刻薄的嘴唇,恶狠狠地说道。

“大可不必。但我不会允许你继续伤害我的朋友。”

我原本以为上一次阻止了德拉科嘲笑罗恩的妈妈之后,这样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显然,我还是小看了假穆迪,他大概是听从了邓布利多的嘱咐,偷偷成了哈利的影子。德拉科或许又在哈利面前说了什么,给了假穆迪可以趁虚而入的机会。也许哈利很快就会忘记我说的话而对他产生信任。

尽管麦格教授很快赶过来阻止了假穆迪并替德拉科解除了变形咒,但自尊心向来很强的德拉科一定还会留下阴影,他的脸色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要苍白,骂骂咧咧地逃出了庭院。

“你们俩别去了,帮不上什么。”我拦住要跟上去的克拉布和高尔,自己追了过去,“德拉科!”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你不是还有其他好朋友吗?见到我被折磨一定很开心吧我猜?”他歇斯底里地吼叫着,梳理齐整的金发已经变得凌乱不堪。

“很抱歉我没有及时阻止他,但说实话,那是我见过最可爱的小白鼬。”

“你就尽情嘲笑我吧!我一定会找机会收拾他们的!”德拉科捏着发白的指节,声音颤抖地不像话。

“我不会嘲笑你的,我说过我们是朋友,要相互保护的,别忘记了,德拉科。”我收起魔杖对他说道。


下午的占卜课上见到哈利时,他显得更加焦虑了。

特里劳妮教授用半节课的时间告诉全班同学,从当时火星与土星的相对位置来看,七月份出生的人将有突然惨死的巨大危险。

“嗯,那倒不错,”哈利大声说道,他已经无法按捺内心的怒火,“但愿时间不要拖着太长。我不想忍受折磨。”

有那么片刻工夫,罗恩似乎想放声大笑。他的目光无疑是与哈利的目光相遇了,这是许多天来的第一次,但是哈利还在生罗恩的气,没有理会他。

在这节课剩余的时间里,哈利一直在桌子底下练习着飞来咒,“我必须要抓紧时间学会它。”他小声地对我说道。

“集中注意力,哈利。”我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别理会特里劳妮说的话,我刚刚从天龙星的位置上看到你通过了第一个项目,并且活了下来。”

“德拉科?别跟我提德拉科!”他手里的魔杖掉在了地上。

“不……不是那个德拉科,是天龙星*³。Well,这个星座还说了你明天会赢得很精彩。”我饶有兴味地说道。

哈利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捡起魔杖继续练习他的飞来咒。此刻和西莫坐在一起的罗恩正时不时地往这边看,被我发现了又假装在和西莫说话,明明是一副很担心哈利的样子。

第一个项目的日子很快地出现在日历上的圈圈里,我坐在观众席上,千辛万苦地等着哈利上场,结果他上场不到一分钟就骑着他的火弩箭引着那条匈牙利树蜂飞走了,我看了个寂寞。但很快,他已经把树蜂远远地甩在身后飞了回来,以最快的速度拿到了金蛋。

观众席的人们为他的胜利发出了呐喊尖叫、鼓掌喝彩,声音震耳欲聋,就像爱尔兰队的支持者们在世界杯赛上一样——

哈利的肩膀受了点轻伤,但他和罗恩终于和好了,一直为他们悬着心的赫敏也终于松了口气。但总有些人唯恐天下不乱,新的预言家日报被猫头鹰送到了我们手里——

丽塔又拿起了她的笔杆子,赫敏被写成了哈利的初恋,还说她正要把目标转移到克鲁姆的身上之类的。赫敏读着报纸气得够呛。

“小毒蛇,你爷爷给你回信了吗?”旁边的弗雷德探出头来对我问道。

我这才猛地想起了他们拜托我的事情,“抱歉,最近和老头失去了联系,上个星期他给我寄了一封信让我暂时不要给他写信了,可能是家里出了什么状况。”

“没关系。”乔治说着,喝了一大口南瓜汁,“我们还可以有别的办法。”

“乔治,但他已经躲了我们很久了。”弗雷德的声音里透着一股子不满。他们说的人大概是魔法部的体育运动司司长卢多巴格曼。

“他不可能躲着我们一辈子。弗雷德,别让Annie太为难。”

弗雷德无奈地摇了摇头,不再说话。

这时罗恩收到了韦斯莱夫人寄给他的包裹——一件滑稽的传统小礼服,罗恩红着脸发出了绝望的抗拒,短暂的小插曲消除了大家此刻心中的不愉快。同时提醒了我们,圣诞舞会也会跟着寒冷的十二月来到我们身边。



【*¹合格标准:

O = 杰出 Outstanding(优秀)

E = 超出期待 Exceeds Expectations(良好)

A = 合格 Acceptable(及格)

(若成绩在A之下,则属于不合格)

P = 不佳 Poor(差)

D = 糟糕 Dreadful(很差)

T = 很糟糕 Troll(极差)

*²Expellirarma除你武器

*³众所周知,德拉科的名字和布莱克家族一样是以星座命名的,天龙星座。】

评论(10)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