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eaanxia

Be young, and to feel love's keen sting.

[HP]梅林的玩笑

第二十三章 终于同居了

第二天早晨,我刚走进大礼堂就被兴冲冲跑来的赫敏一把抱住。

“嘿,好久不见。”我喘着气对她开玩笑道。

赫敏眨着亮晶晶的眼睛,笑得鼻梁上皱起几道小细纹,“我听说了,哈利和罗恩把一切都告诉了我,你真的太棒了。”

“如果没有你,我们什么也做不到。”

“麦格教授刚才来告诉我们奖杯已经陈列出来了,我们决定吃完早饭后去看看,你也一起来吧。”赫敏拉着我走向格兰芬多长桌。

我往斯莱特林的长桌望去,德拉科也正在看着我,他的脸色显然不是那么好。大马尔福被踢出了校董事会,德拉科昔日的嚣张焰火也被一下浇灭,我现在跟去格兰芬多无疑是火上浇油。

“等一下,赫敏,我一会再过去找你吧,记得给我留两个布丁。”我朝斯莱特林的方向偏了偏头,“德拉科看上去有事情找我。”

赫敏有点失望地放开我的手,“那好吧。”

“我打赌你的泥巴种朋友一定很庆幸自己捡回了一条小命。”德拉科捏着勺子,咬牙切齿道,“活下来只会玷污巫师血统的泥巴种!”

“德拉科,你知道吗,我一直很喜欢看

你生气的样子。”我拍拍他的铂金脑袋,转移着话题。

他晃了晃头,甩开我的手,“你在说什么?”

“凶巴巴的小龙真可爱。”我笑了笑,在餐桌上寻找着西兰花。

“闭嘴,Thea,不许说我可爱!”德拉科红着脸不情愿地往另一边撇过头去。

真可惜,今天的蔬菜没有西兰花。

片刻后,德拉科突然夺过克拉布手中的勺子,小声地问了一句,“你认为我看起来像个小孩子一样可爱吗?”

克拉布惊恐地摇着头。

他想了想,又问了一句,“我今天的发型看起来帅吗?”

克拉布呆呆地点了点头,德拉科这才一脸满意地把勺子还给他。

明明就是个小屁孩,还非要学你老爹的那套白孔雀玩意儿,差点我就信了。

我故意吃得很多很慢,等那群小斯莱特林都离开了礼堂,我才放下餐具去找铁三角。

赫敏拿出留给我的两个布丁,我摸了摸撑圆的肚子,笑嘻嘻地看着她。

她心领神会地点点头,把布丁给了罗恩,不知情况的罗恩有点受宠若惊,脸突然涨得通红。你们俩怎么回事?嚣张的官配!

“德拉科找你有什么事?”哈利问道。

我撑着小肚子艰难地坐下,“他说很遗憾没有获得今年的学院杯。所以我们千万不能让他们知道我拒绝了邓布利多教授的加分,不然我可真的要成为斯莱特林的罪人了。”

“但邓布利多教授依然授予了你对学校的特殊贡献奖。”罗恩仰起头高兴地说道,脸上是掩盖不住的骄傲。

我深吸一口气,“这并不是我的本意。”

“Thea,你不需要拒绝,这是属于你的荣耀,你是个骄傲的斯莱特林。”赫敏说道。

“谢谢提醒。”我说着翻了翻眼珠,“我原本是请求哈利替我保密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邓布利多教授、我的爷爷、斯内普教授、赫敏,都知道了这件事情。真令人难以理解,对吧,哈利?”

罗恩有点难为情道,“其实是我不小心说出来的,后来哈利才告诉我要保密。但我们没有必要瞒着赫敏,不是吗?”

我点点头,做好了妥协的心理准备,“好吧,还有多少人知道?”

“没多少,我的家人(“这叫没有多少?”我惊呼道,),他们都很感谢你。”罗恩激动地笑着说,“乔治提议暑假再邀请你去家里做客,妈妈很高兴。”

行吧,只要海格不知道就还能继续保守秘密。

“还有海格,他很惊喜,斯莱特林的学生里居然也有这么勇敢的人。”哈利补充道,“刚才他还邀请我们今天下午去他家喝下午茶。”

得,这下等于全世界都可以知道了。

《一个斯莱特林和几个格兰芬多一起打败了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可以写头条了。

我扯出一道虚弱的微笑,“好极了…”

“你看起来不是很高兴,难道这不是一件好事吗?”赫敏察觉到了我的异样。

“说出来你们可能很难相信,但我认为这个荣耀只会给我带来麻烦。”我低声喃喃道,“我的初衷只是想要救出我的朋友。可是如果让其他斯莱特林知道了我拒绝了学院杯的加分,后果可想而知。而且这件事情背后的最大主使者是马尔福,我甚至对德拉科撒谎说我昨晚只是在厨房里睡着了,如果他知道了我也参与了这件事情,可能会影响到马尔福家和我们家的生意往来。所以我才希望越少人知道越好。值得高兴的是赫敏和其他受害者都回来了,我的确为我所做的事情感到骄傲。”

尽管最后试图把气氛掰扯回来,可是看着他们沉默的样子,我默默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算了吧,这些哪里是几个十二岁的孩子能理解的话。

“也许我们应该给海格用一个遗忘咒。”罗恩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话。

敢情一个学期里洛哈特唯一传授成功给你的就只有遗忘咒了是吧。

“我赞同。”哈利边吃着煎蛋,一边点点头。

我惊讶地看着他们,“你们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罗恩认真道,“也不是不可以尝试,不过不知道管不管用。”

“谢谢你们的理解。”我松了一口气。

赫敏温柔地笑道,“朋友不就是这样吗。”

学期的最后一天,我没有和其他学生一起乘上霍格沃兹的特快列车,匆匆地从寝室里收拾好东西后,欢天喜地跑去西弗勒斯的办公室。

“教授?我准备好啦!”

他已经收拾好了行李,看到我的出现,闷闷地哼了一声,没说什么,只是拎起自己的东西走在前头。

我跟着他一路走出霍格沃兹,到了一个村落,这里应该就是霍格莫德村了吧。他猛地回过头来抓起我的手臂,幻影移形到了一个昏暗的、潮湿的巷口。

乌烟瘴气的巷子一排排过去几乎都是一模一样的砖房,西弗勒斯带着我兜兜转转,最后拐进了一条算是干净一点的街道。他走到最后一幢房子的门前挥了一下魔杖,门打开了。

我跟在西弗勒斯身后不敢吱声,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

他将我领到一间小卧室的门前,“你可以暂时住在这里,但并不代表你可以在这里白吃白住。条件是每天必须打扫房间,如果让我发现一颗灰尘,你就滚出我的房子。”

我看一眼房梁上层层叠加的蜘蛛网,厚得可以堆出模型的积灰,瞬间觉得自己像被后爹虐待的灰姑娘。

“阿——嚏,好的,教授。”我每走一步就扬起一阵灰,鼻敏感真是魔法也治不了的毛病。

西弗勒斯转身折进了另一间卧室,重重地关上了房门。

“阿嚏——”我挂着鼻涕泡泡儿,望着房里的灰尘发了一小会呆,无力地掏出魔杖,“清…清理——阿嚏!”

“行吧,老娘早晚是这里的女主人。到时候看我不收了你个无理取闹的老蝙蝠精。哼哼~(中文)”碎碎念着在床头柜上摆下最后一个香薰蜡烛时,房门被猛地推开。

西弗勒斯站在门口,看着我收拾好的卧室,皱了皱眉,“不想饿死就出来吃晚饭。”

我来到餐桌前坐下,看了一眼西弗勒斯阴沉着的脸色,“教授,我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事情?”

西弗勒斯并没有停下切牛扒的动作,“有自知之明是一件好事,用你仅有的脑子反省一下自己吧。”

我痛苦地挖了一大勺土豆泥塞进嘴里,一阵浓郁的奶香混合着芝士的味道在嘴里化开,郁闷的心情一下子被抛之脑后。

我惊叹道,“教授,原来你很擅长料理!”

“我是个魔药教授。”他依然冷冰冰地回应道,但表情开始有所缓和。

说实话如果一个独居的人不会做饭会被饿死吧,跟你是魔药教授有什么联系,难不成你会用坩埚煮火锅吗?

我呲牙扯出一个不要脸的笑容,拍着马屁道,“嘻嘻,这是我吃过最美味的土豆泥!”

可是用来对付拽哥的这一套在西弗勒斯身上也并不管用,“吃完晚饭把餐具收拾好,今天之内完成其他教授布置的作业,明天开始教你二年级以外的知识。无法按照要求做到就滚出我的房子。”

听起来像个加时长版的紧闭,这和我想的同居生活也差太远了吧。不应该是手把手搅拌坩埚的那种吗?唉,亏我还特地带了护手霜。

“好的,教授。”我憋屈地点点头,噘嘴道,“可是我还是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

他猛地瞪了我一眼,耍脾气地别过头不再说话。

我把所有干过的亏心事都想了一遍:难道他发现了我是个那只在他身上睡觉流口水的黑猫?难道他知道了我在洗坩埚时偷偷用了清理一新?难道他知道了我在背后嘲笑他私囤洗发水?难道他知道了我打趣他的肚腩很性感?不应该啊,怎么会被发现呢?

吃过晚饭后,西弗勒斯拿着报纸进了书房,关上了房门。唉,悲剧了,年仅33岁的西弗勒斯提前进入了老年无趣生活。

我一边清洗着餐具,一边想象着他翘着二郎腿翻动着报纸的性感模样。如果再来一副无框眼镜,偶尔抬一下眼镜的样子一定是巫师界的绝色。

西弗勒斯的房子比斯莱特林的寝室还要冷上几分,家里的壁炉和他的办公室里的一样成为摆设。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明明是六月份的天气却感觉要下雪一样阴冷。

我回到自己的房间,实在想不通西弗勒斯为什么生气。难道是怪我违反校规和哈利他们一起进入密室吗?又或者是怪我拒绝加分,让斯莱特林失去了学院杯?

想到这里,胸口突然觉得闷闷。我怎么这么蠢,居然当着院长的面拒绝了学院杯…更何况西弗勒斯是这么要面子、这么骄傲的人。

要我用一个晚上完成宾斯教授的论文,简直是天方夜谭。这个夜晚似乎比别的夜晚更要漫长,直到窗外的天色逐渐泛白至不再需要蜡烛,我翻遍了箱子里所有能翻的书,也最多只写了一张半羊皮纸,离宾斯教授的要求远远不够。

凌晨的蜘蛛尾巷比深夜更添几分寒气,房里透着一阵铁锈和潮木的味道,玻璃窗因为冷雾变得朦胧。偶尔有几个早起的邻居经过,脚踩着水洼走过的吧嗒声使我昏昏欲睡。最终没能熬住寒意和困意相交的折磨,任由着沉沉的脑袋倒在了作业上。

十年之后,至少我感觉是这样的,遍布全身的酸痛将我刺醒。包裹着我的是温暖的柔软,脑袋下的不是冰冷的桌子,是取而代之的枕头。

恍惚意识到一个温厚的手掌覆盖在我的额头上探了一下,“当你和格兰芬多冒险的时候怎么不见你这么脆弱?熬夜写作业却能发烧?哼,我想这一定又是韦斯莱卖的那些把戏。”那个我最喜欢的声音,像绒毛般柔软地在我耳边响起。

我迷迷糊糊地抓住他的衣袖哀求道,“对不起,教授,我不该拒绝赢得学院杯的机会,我以后再也不和那些格兰芬多乱来了。不要再生气了,好吗?”

他沉默着不说话,我便紧拽着他的衣袖不肯松开。

片刻后,他的表情渐渐软了下来,微微变了声调,“当然,你让斯莱特林失去学院杯的举动我很生气。我假设你的脑子里全是巨怪的鼻涕,才会做出那么愚蠢的、冲动的决定。”

我不由分说地打断了他,“假设不成立,我的脑子里明明只有你!只有条件交换我才可以骗邓布利多教授让你帮我补课!而且,”

西弗勒斯伸手过来捏住我的嘴巴制止我再说下去,“闭嘴。”他停顿了一下,见我不再挣扎才松开手,继续道,“当时德拉科告诉我说你不在休息室里时,我差点以为你也被怪兽一起抓进了密室,还给你的爷爷写了加急信件。没想到你居然是跑去做了英雄?嗯?你到底有没有用你仅有的脑子想想事情的后果?如果你出了意外怎么办?你想要我把你开除吗?”

听起来很像是在关心的责备让我无力反驳,“对不起…我发誓,再也不让你担心了,教授。”

昏暗的房间里,西弗勒斯的表情变得模糊,乌黑眼睛里的光却格外明亮,他压低声音说道,“看来这并不像是韦斯莱的把戏,恐怕我还是要去给你熬制一瓶魔药了。在床上躺着别乱动。”他最后命令了一句,卷着黑影离开了我的卧室。

评论(11)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