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eaanxia

Be young, and to feel love's keen sting.

[HP]梅林的玩笑

第二十四章 祸兮福之所倚

西弗勒斯亲自端着早饭和魔药推门进来的时候,我想我是不是应该找个相机拍下来炫耀一下。

他把早饭放在我的腿上,拿起桌上的论文检查了一遍,态度要比刚才温和了许多,“完成得不错,但是还不够。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批准你进入我的书房查阅相关书籍。”

“什么书都可以吗?”我咬着香肠咕哝道。不会在角落里翻出什么奇奇怪怪的小黄本吧?

“除了魔药学,你还对其他什么科目感兴趣?”他在床边的一张靠背椅上坐下,用认真的口吻问道。

我紧张地放下餐具,将嘴里的食物咽下,“黑魔法防御学,教授。”

西弗勒斯扬起一道眉,示意让我继续。

“很可惜我们学校一直没有找到靠谱的教授。我还记得上次决斗的时候,你把洛哈特击飞的样子实在是太帅了!”听我说到这里,他的脸上立刻挂起了一丝得意的神情,“我听爷爷说起过你的黑魔法防御特别厉害,你可以教我吗?”

“当然可以,不过你是否有能力掌握是另一回事。”他靠在椅背上,懒洋洋地说道。

“我会成为你最好的学生。”我说着吃掉最后一个煎蛋。

西弗勒斯每天都会教我一种新的药剂,并且强迫我背下每种新药材的药性,切药材、磨药粉等日常工作也让我的手长出一个个薄茧。

“你对黑魔法防御学有多少了解?”

“我想学摄神取念和大脑封闭术。”还有什么比这个能力更重要,不管将来我会站在哪个阵营,都不会使我的计划受到老邓头或者老伏的干扰。更何况西弗勒斯既是摄神取念师又是大脑封闭师,他的大脑封闭术甚至要好过老伏的摄神取念,由他来指导我是最适合的人选。

“非常好。”他说道。

我擦着桌上残留的鼻涕虫黏液,抬头看了一眼西弗勒斯,“教授,你和我的爷爷交往很密切吗?”

“没有,我只不过是你父亲的朋友。”他在一边认真地整理着书墙上的书。

难怪我和哈利一样作死他也没有讨厌我,原来不是因为我幸运,也不是因为我是个斯莱特林,而是因为他和我爹是朋友?那我爹和马尔福夫妇是不是也是……

“Verena似乎认为我不应该在家里提起他们。”家里人不能提,朋友之间总可以吧?

“她是对的。如果我是你,我一定不会这么做。”他转过身,递给我一本《罕见的黑魔法与防御》,“你可以先看着这本书,我会根据你的情况教你一些基本的知识。”

我接过书本点点头,继续道,“可是我想更多地了解他们,你可以和我说说关于他们的一些事情吗?”

他严肃地皱起眉,盯着我端详起来,似乎我有着哪里不对劲一样,“你看起来一点也不知道?”

“知道什么?”我应该知道什么吗?

他收起下巴,用犹豫的口吻说道,“这件事情由我来告诉你未必合适。”

“没有人愿意告诉我。或许你可以告诉我关于他们的别的事情,任何事情,”我泄气地说,“我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去世的?他们是傲罗吗?像个英雄一样——”

“住口!”西弗勒斯厉声喝住了我。

我被吓了一跳,看样子不能被提及的是他们的死亡。

“他们的死亡,我也有责任。”他愧疚地看了我一眼,垂下眼帘,“等时机成熟了,我会教给你更多的黑魔法防御,”他把手放在我的头上,用前所未有的温柔的语气说道,“我会教你如何保护好你自己。”

可是我最想要保护的人,一直都是你。

“起床!教授!”我费力地摇晃着床上那坨结实的肉团。

“你有什么毛病?”老蝙蝠翻了个身,拉起被子蒙在他黑乎乎的脑袋上。

“霍格沃兹的信寄到啦!你要陪我去对角巷采购!”我拉开他的被子,捏起他的脸蛋,“起床——!”在他的死亡凝视下,我松开手嬉笑道,“抱歉,教授。可以起床了吗?”

住在一起的好处就是每天清晨过来叫西弗勒斯起床的时候,都能好好欣赏一把他的睡颜。真是百看不厌。

西弗勒斯咂吧砸吧嘴,极不情愿地爬起来,头发竖着几根乱糟糟的呆毛,脸上挂着起床气的样子又迟钝又可爱。他看了我两眼,又白了我一眼,接着又看了看我,然后在床上呆坐着恢复清醒。

他突然问道,“你的箱子收拾好了吗?”

今天是七月的最后一天,意味着我就要回家了。

“还没有。休想这么快摆脱我。”我继续态度嚣张道。

“懒惰无脑的小巨怪。”他无论是否清醒,都不会放过任何对我喷洒毒液的机会。

“我还可以再来找你吗?”抓着被单的手下意识地收紧,我小心翼翼地问道。

“你认为你只学了这么一点东西就足够了吗?关于黑魔法防御我会另外找时间辅导你的。别想偷懒。”西弗勒斯的口吻逐渐认真,语气开始变得清晰。

我知道他这是要清醒了,赶紧找了个借口溜出他的房间,“我去看看今天早上的报纸送来了没有。”

丽痕书店的老板确认了两遍才愿意相信我要买的是《妖怪们的妖怪书》,他开始骂骂咧咧道,“又是这本书!这是哪个白痴写的书?我今天已经被咬了七次!真想不通我当初为什么要进这一批货!”

老板戴上一副被咬得破碎的、还没来得及修复的手套,战战兢兢地走向笼子。

“你可以试试抚摸一下书脊。”我在一旁提议道,“像对待哭闹的孩子。”

老板半信半疑地看着我,快速地拍了一下其中一本,果然凑效。

他惊喜地问道,“你是怎么知道这个方法的?”

我笑了笑,这么重要的原著细节怎么可以忘记。“大概是因为他们看起来像个哭闹的孩子。”

“你不是来买教材的吗?”西弗勒斯一把抓住了正要钻进魁地奇精品店的我。

我反抓过他的手,铆足了劲儿将他拽进了商店,“今天是哈利的生日,我们需要一份礼物。”

“不是我们,是你。”他厌恶地掰开我的手,“我不想给他送任何礼物。”

“教授?”

“什么?”他不耐烦地应道。

“你觉得哈利的眼睛看起来怎么样?”我故意提道。

西弗勒斯顿时沉默了下来,眼里渐渐溢出的深情和眉心的忧伤像一根毒刺,穿透我的胸口。

我知道他正在想什么。唯有哈利的眼睛,才能使他意识到他对哈利的感情意味着什么。尽管他拥有的只有一双眼睛。

“很漂亮,对吧?”我拿起一个防风防水护目镜递了过去,问道,“这个礼物至少可以在他打魁地奇的时候保护好他的眼睛。你认为呢?”

西弗勒斯看了一眼,低声认同道,“的确。”

“可是我剩下的钱只能付一半。”

他如我所愿得接过我手里的护目镜,“我来买吧。”

为了达到目的,我可以忽略过程对我造成的伤害。而我想要的只是为他赢得一份体面的尊重。

等到夜色浓得覆盖住了月光,我透过门缝确认西弗勒斯房里的灯光已经熄灭后,蹑手蹑脚地爬下床给哈利写了一张生日卡片。

哈利,生日快乐!很抱歉这么久才给你写信,今天我和斯内普教授一起去了对角巷采购,为你挑选了一份生日礼物。这副护目镜是他送给你的,也许他从来不懂得表达友好,但这的确是个很好的礼物,希望你会喜欢。最近一个月我在斯内普教授的家里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教授的料理和他的魔药学一样出色,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你一切都好。

我把卡片和包装好的礼物交给薇薇安,“哈利现在应该在破斧酒吧了,记得别飞错了地方。”

我不确定现在告诉哈利关于西弗勒斯和他母亲的关系是否合适,但至少我能够为西弗勒斯做些什么,让哈利知道西弗勒斯的善意,又不显得我多管闲事。

天微微见亮的时候我就睁开了眼睛,在床上打了几个滚才恋恋不舍地起床开始收拾行李。想留在这里,留在有西弗勒斯的地方,我和自己闹着脾气,把收拾好的东西又拿出来,再收拾进入,磨磨蹭蹭收了半天。

吃午饭的时候,西弗勒斯问我,“今天为什么不来叫我起床?”

我戳着碟里的甘蓝,犹豫了一下,嘀咕道,“我起晚了。”如果太早叫醒你,我岂不是很快就要离开了。

他若有所思地看着我,“昨天我和Raymond通了信,把你的学习进度告诉了他,以及你下周继续过来学习的计划。”

“下周?!”所以我只是暂时回个娘家?

他倒了一杯牛奶递过来,“我希望你回家做好准备,把需要的东西都带过来,一个月后我们直接返回霍格沃兹。多喝点牛奶,矮得不像话。”

什么叫做矮得不像话!!明明是老邓头的问题!他给我喝的到底是什么药水!还不给我解药!难道要我一辈子用小孩子的身体吗!

气得我一口闷了整杯牛奶。西弗勒斯又接着给我倒了一杯,这个假期我每一天每一顿都在喝牛奶。魔药大师买药材送牛奶不要钱还是咋地?哪来这么多牛奶!!

吃完午饭后,西弗勒斯带着我幻影移形到了林家庄园。

爷爷异常积极地出来迎接了一下,但我总觉得他接的不是我…

西弗勒斯同样拒绝了爷爷的晚饭邀请。马尔福家都留不住的男人,你又怎么可能留得住?

“一周后见。”他看了我一眼,留下这样一句话,便走出了庄园,幻影移形离开了。

我对失落的爷爷耸耸肩,“也许是魔药学教授的职业病?害怕别人对他下毒,所以从来不在别人家吃饭。”

“没礼貌!”爷爷皱眉对我教训了一句,自顾自地走了。

我一脸得意地嘀咕道,“我要是有机会动手一定给他喂迷情药剂。”

“看得出来你的确很喜欢你的魔药教授。”Verena凑上来悄悄说道。

我回头看着她,嬉皮笑脸道,“我告诉过你。只是你不相信而已。”

“我以为你会一直喜欢德拉科,没想到变成了你口中那个又老又凶的油头怪。”

“什么?”为什么Verena总是能冷不丁说出一些猛料,“这是我说的?”

“是啊,你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是这么说的,还往他的黑袍里放过一个臭屁烟雾弹。”Verena想了想,一脸了然地看着我,“啊哈!一直以来我以为你只是喜欢魔药学才这么喜欢你的教授,但现在看来你是因为他才这么努力学习魔药学的,对吧。”

“现在你相信了?”我得意地笑道。

“是啊,从你的眼神里——我可以看得出来。这和你以前追逐德拉科的那种喜欢完全不一样。”

“嘿,别取笑我了,你和夏普怎么样了?”

Verena顿时害羞地低下头,“噢,我们进展地很顺利,伊德里斯还向我提到了他的弟弟欧文。欧文在霍格沃兹的拉文克劳学院念四年级,听说你们已经见过面了?”

“是的,印象深刻。”小白脸一个。

“伊德里斯告诉我说,欧文似乎对你很感兴趣。”Verena兴奋地探头过来盯了我两秒,坏笑道,“看来又有一个少年要伤心了。”

不管怎么说,她总算是放过我和德拉科了。

我摆摆手道,“不用在意。”

“我听爷爷说了你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你和你的朋友们相处得怎么样?”

“只是各取所需的关系。”

“嘿,没有人会愿意为了一段利益关系付出性命,更何况你也没有得到什么。”她的口气完全不相信,“问题是在你去霍格沃兹之前,你甚至不懂得如何与别人正常交际,现在你居然学会了各取所需。”

庄园的夜晚不比蜘蛛尾巷冷清,施了魔咒的后花园常年飘着花香,连最淳朴的茉莉都多了几分妖艳。

可我已经开始想念那幢泛着铁锈和潮木味道的房子,在那个冰冷的空间里西弗勒斯作为唯一的活物,不知道他会不会觉得孤独。

想到这里我于心不忍地拿起一个铁铲,“勉为其难送你一棵茉莉吧…”

给单独移植出来的茉莉施上了保暖咒,但愿在蜘蛛尾巷那么阴寒的地方它能够继续生存下去。

“哪里来的小偷?”Verena从另一边走了出来,“你要对我的茉莉干什么?”

“我想给西弗勒斯的房子带去一点生命。”

“日防夜防,家贼难防。”

“抱歉,偷心贼难防。”

“为什么?”Verena拉着我坐下,一脸好奇的表情看着我。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别把我当傻瓜,快告诉我。”她换了个语气,兴奋道。

“嗯…好吧。也许是因为,他表面看起来不苟言笑,甚至很苛刻,但他的内心其实很柔软,很善良。他的智商非常高,情感却像个孩子一样幼稚。不过他做的土豆泥非常好吃,而且每天起床的样子十分可爱,还有……”我终于知道我每次向Verena问起夏普时她的感受了,“我说不下去了,我想我已经开始想念他了。”

“是的,我知道,我看出来了,”Verena低头温柔地看着我,一边轻轻地缕着我的头发,轻声说道,“你让我觉得我快要不认识你了,Thea,你似乎成长地越来越快。”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实际年龄比你还大。

“以及,”她继续道,“我并不认为你和你的朋友们只是各取所需的关系,我指的是你口中的格兰芬多们。”

“你从来没有了解过他们。”

“但你了解,”她耐心地揉了揉我的头发,“你真的认为你们只是各取所需吗?”

“我也不确定,通常我只要出现在一段关系中,就会把事情搞得一团糟。我只是,只是觉得,我需要这段关系。”我心烦意乱地绞着手。

“和他们在一起时会使你感到快乐吗?”

“嗯……是啊,有时候。”

“很好,我明白了,你的确需要他们,正是因为你需要的是快乐和陪伴。”

也许吧,但我更乐意陪伴在西弗勒斯身边。至于那些格兰芬多们,我要的只是他们的信任。

一周后的早上,我抓着家养小精灵雅各布的手臂担忧地叮嘱道,“千万不要再把我送到别人家的客厅里去了,这样做非常不礼貌。”

“对不起,小主人,雅各布不是故意的,”雅各布抓着他的大耳朵痛苦地尖叫着,“可是小主人以前都是这么要求的。”

我赶紧制止住他的动作,“好的,好的,雅各布。我没有在责怪你,我只是告诉你以后我们要先敲门。”

“遵命,小主人!”他睁着那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我,露出一个丑陋的但十分忠诚的笑容。

雅各布将我送到了西弗勒斯的家里后,上上下下打扫了一遍房子,又把西弗勒斯所有的脏衣服洗好,重复确认了好几遍我不需要他留在西弗勒斯的家里照顾我们的时候,才失望地离开。

“这是什么东西?”西弗勒斯指着我手里的那颗茉莉。

我在客厅找了一个显眼的位置把植物放下,“一颗茉莉。”

“我是个魔药教授,我知道这是一颗茉莉,但为什么你会带着一颗茉莉出现在我的房子里?”

“送给你的礼物,除了我们,这个房子需要一点别的生物。我希望你别把她当成药材煮了。”

“你那只丑陋的猫头鹰难道还不够吗?”

“薇薇安不丑!”

西弗勒斯抓起今天早上送来的预言家日报,看着关于小天狼星越狱的报道。

我好奇地凑过去问道,“如果你遇见了小天狼星布莱克,你会怎么做?”

他咬着牙,用沙哑的声音说道,“我希望是我亲自抓住他,用我的手来复仇。”

是啊,撇开掠夺者们以前对他的恶作剧不说,他到现在都以为是小天狼星向伏地魔告密才导致了莉莉的死亡,所以他一定恨透了小天狼星……莉莉的死,带给他的只有无尽的悔恨和痛苦,还有一个需要他用尽一切去保护的男孩——哈利·波特。尽管那个一根筋的家伙自始至终什么都不知道。

也许这些都是西弗勒斯注定要背负的东西,为他曾经做的蠢事付出代价,可是他又何曾忘记过忏悔?他不应该用一辈子去背负,更不应该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

我心疼地戳开他紧皱的眉头,“嗯,我会帮你的。”

“你?怎么帮?”他嘲讽地看着我。

“嗯…”我认真地说,“我会帮你,先抓住一个摄魂怪。等你抓住了小天狼星,你就可以把他交给摄魂怪了。”

“你认为这是个…好计划?”他眯起眼睛看着我。

“嗯哼,你总不能亲手杀了他吧?我不会让你这么做的。”我苦涩地笑笑。

“多管闲事。”

“乐意效劳。”

他低头继续看着报纸,不再说话。

【其实鉴于之前Thea能够无意识地使出无声咒,可以知道她是个自我控制能力很强的人,所以在控制情绪方面和德拉科一样非常有天赋,善于抑制自己。并且我有研究过原著里关于西弗勒斯教哈利大脑封闭术那几段,我觉得摄神取念是可以选择他想选择的片段,比如他就选择了哈利最恐惧的片段。于是大家不用担心西弗勒斯会发现Thea真正的身份,但会发现一些别的小秘密。
 下一章的番外不影响结局。只是期待着圣诞节突发奇想的一个脑洞,万圣节发~毕竟番外永远只是番外,写点刀子过过瘾,谨慎食用。】

评论(17)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