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eaanxia

Be young, and to feel love's keen sting.

[HP]梅林的玩笑

第二十一章 注定成为重要的人

魔药课上,一个丘比特突然闯进教室往里望了一圈,紧接着向我逼近。

“你是Anthea·Lin吗?”他叉着腰仰起头。

我摇摇头拉过潘西,指着她道,“她是。”

“你要干什么,Thea?”潘西尖叫着挣扎开我的魔爪。

丘比特狠狠地拨了一下竖琴,“听好啦!”

我看了一眼西弗勒斯拧得快要打结的眉头,拔出魔杖指着丘比特道,“我为此很抱歉。统统石化。”挥着魔杖把石化的丘比特送了出去。

教室里的格兰芬多们传来一片小声的惋惜,我想他们一定很乐意在西弗勒斯的课堂上看到斯莱特林出丑。

“别这么刻薄。”教室后方的西莫向我吹了个口哨。

我再次抽出魔杖指向他,挑了挑眉咬牙道,“怎么?你难道也想尝试一下?”

“格兰芬多,擅自发言扰乱课堂,扣十分。”西弗勒斯的声音从我身后响起。

我回头慌张地看了他一眼,转过身继续处理药材。

直到下课铃响时,西弗勒斯缓缓走过来对我说了一句,“今晚七点紧闭。”

“嗯?”现在不用我搞事就这么自觉地关我紧闭了?孺子可教。

“Thea,情人节快乐。”走廊上一道高瘦的身影跑到我的前方,回过头冲我说道,“替我的哥哥向你的姐姐问好。”

“欧文?”我惊讶道,“你的哥哥和我的姐姐是什么意思?”

“你不知道你的姐姐正在和我的哥哥交往吗?”欧文笑了笑。

“什么?我以为…”Verena的交往对象不是你吗?

“Thea,不知道你的巧克力是否有了想送的对象。”他搔了搔头发,“如果可以得到你的巧克力,那一定会是全霍格沃兹最幸运的男士。”

“嘿,欧文,你已经收了不少巧克力了,别这么贪心。而且我们小蛇的巧克力已经有主人了,对吧?”双胞胎神出鬼没地出现在我们旁边,弗雷德的手臂拐上欧文的脖子,对我眨了眨眼。

“拿出来吧,Annie。”乔治把手搭在我的脑袋上,凑过来道。

脑子里突然响起早上布雷斯的嘲笑,一股无名火升了上来,“我才不要把我的巧克力给格兰芬多的蠢狮子!”

“你们听见了吗?所以当然是要给我了。”欧文对双胞胎取笑道。

“欧文·夏普,站住!”一个尖锐的声音突然响起打断了他们,一个长得皱巴巴的小天使从远处冲了出来。

欧文立刻挣脱开了弗雷德,朝另一个方向逃去了。

“可怜的欧文,他今天一定受了不少折磨。”弗雷德摇摇头。

乔治跟着摇摇头,“他应该是除了洛哈特以外,今天收到贺卡最多的人了。”

他们突然看向我,一脸严肃道,“为什么你的巧克力不能给格兰芬多?”

“因为,因为只能给喜欢的人…”我看着他们,咬了咬嘴唇小声道。

“那和格兰芬多有什么关系?”弗雷德紧挨一步上来。

“意味着你不可能会喜欢上一个格兰芬多吗?”乔治捧过我的脸认真地看着我。

我犹豫道,“我,我没有这么说…”

“算了吧乔治,你今天是吃不上巧克力了,兄弟我给你研制两颗吧。”弗雷德拉开乔治,消失在走廊的另一边。

我郁闷地来到图书馆,拿出魔药学课本,摊开羊皮纸,用尽全力将脑子里的那盒巧克力挤走。

昨夜潘西的叮嘱不时地响起,“一个女孩子的巧克力如果送不出去就是一种耻辱。”

紧接着又是布雷斯的不屑,“谁会要她的巧克力?”

“何以解忧,学习不休。”我睁大眼睛使劲盯着课本上的草药图案。

一只手伸过来抽走了我的课本,“你在烦恼什么?”

我抬起头,看了一眼对面的西奥多,“你听得懂中文?”

“什么?不,我只是看得出来你在烦恼。”他笑了笑,把课本还给我。

我对他的说法不置可否, 重新打开课本,“作业的完成度也可以算作烦恼之一不是吗?”

“是的,又或许你更烦恼的是那盒巧克力该怎么办?”西奥多在我对面坐下,翻开书本阅读起来。

为什么这家伙总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巧克力巧克力——为什么情人节一定要送巧克力?巧克力冰淇淋还是草莓冰淇淋?当然是草莓冰淇淋!

“你在发呆吗?”西奥多敲了敲我的课本,“这样下去作业也许真的会代替巧克力成为你的首要烦恼。”

我无言地盯着他,他的样子看上去真像个操碎了心的老父亲。

他和我对视了片刻,突然笑了起来,“或许你可以找我替你把巧克力转交给他。”

“休想。”

“所以他是谁?那个幸运的家伙?”

“谁也不是。”我无聊地用羽毛笔戳着课本。

巧克力什么的谁在意啊!送不出去就送不出去嘛!反正送给他也会骂我愚蠢然后把巧克力扔掉…

“你想要吗?”我无所谓地问道。

西奥多立刻抬起头认真地看着我,突然的对视让我不知所措。

片刻后,他问道,“我只会收下一份巧克力,你想要我收下吗?”

我皱了皱眉,烦躁地收拾东西离开书桌,“不要算了。”

下午回到休息室时,潘西从寝室里大惊小怪地跑出来,手里拿着我的那盒巧克力,“你果然还没送出去?!”

“啊哈,看来某人只能自己吃掉自己的巧克力了。”德拉科抢过潘西手里的盒子。

布雷斯冲我摇了摇头,“对不起,我收到的巧克力实在太多了,没办法替你分担。”

“谁需要你分担?”我朝他脑门喂了一个爆栗。

“Ow!”布雷斯捂着脑门呲牙道,“你怎么越来越暴力了?”

“她一直如此,别忘了她可是一头巨怪。”德拉科把巧克力抛起来玩弄着,巧克力与盒子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西奥多从德拉科手里抢走盒子,在我旁边坐下,“我一直在等你的巧克力,为什么会在德拉科手里?”

我疑惑地看向他,直到接收到他的眼神信号,“我,我怕你吃不下这么多巧克力…”

“所以我拒绝了其他人的巧克力。”

“什么?!”布雷斯发出一声低吼,“这就是你为什么拒绝了米歇尔的巧克力的原因?梅林的胡子啊,她真的超级火辣!”

西奥多打开盒子,悠悠问道,“谁是米歇尔?”

德拉科皱起眉,问我,“所以你的巧克力真的是给他准备的吗?”

我耸了耸肩,“是时候去关紧闭了。”无奈地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西奥多虽然有时神经兮兮的,但也总是不时地帮我化解尴尬。他看起来像个没有立场的人,像个一干二净的人,也许,也许他也没有我想的那么糟糕。

“时间刚刚好。”推开门,西弗勒斯的声音立刻响起。

我不满地看着他的背影,挑这个时间关紧闭,你是认真想饿死我吗?

我走过去,挺起正在鸣冤的肚子,气鼓鼓道,“如果你刚好需要我的胃做成魔药,我想我也不再需要它。”

西弗勒斯看了我一眼,撇了下嘴角,挥了挥魔杖。桌上出现一个银碟和一个银杯,碟里出现了一块巧克力蛋糕,杯子也自动满上了南瓜汁。

“看起来像是邓布利多的口味,不过正好你也喜欢。抓紧时间吃饱,然后把今天的论文写完交给我。”西弗勒斯说完,继续低下头翻着他的魔药杂志。

为什么感觉场面一度很和谐?他就没有一点愧疚感吗?不打算解释一下今天紧闭的理由是什么吗?以为一个巧克力蛋糕就完事,了,吗…巧克力蛋糕?西弗勒斯给了我一个巧克力蛋糕?这不是我的错觉对吧?

“这是一个巧克力蛋糕?”我不敢相信地捧起蛋糕。

“你不喜欢吃巧克力?”他放下杂志,皱眉道。

“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星期一。”

“你知道在今天给别人送巧克力意味着什么吗?”

“为了不让她低血糖而死在我的办公室。”

算了算了,这战术直男对话我接不下去了。

我拉开椅子坐下,小声嘀咕道,“还不是为了来见你。”

“怎么?”他放下杂志,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难道你赶着时间和某个男生约会?”

拿着叉子的手打了个激灵,飞快地摇了摇头,不要脸地冲他笑道,“情人节快乐,教授。”

他瞪了我一眼,不再说话,难得没有再对我喷洒毒液。常年只有药材味道的办公室里因为巧克力多了一丝甜气,我静静看着阅读中的西弗勒斯,情不自禁地沉醉在这一片刻的微妙中。

1993年2月14日,这一次的人生,在12岁的情人节和西弗勒斯一起度过。现在我的心里,好像有了特别重要的人。守护西弗勒斯不再是和邓布利多的承诺。

不得不说,洛哈特的方法的确奏效,大部分学生在丘比特的折磨下已经忘了密室里的那头怪兽。当然,大部分学生,除了分多三巨头。

自从哈利被老伏的日记本强行植入记忆后,他们很长一段时间都显得忧心忡忡,没有人愿意相信海格会做出任何伤害行为。

“哈利,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没有人会把真心话写在日记里,人会对日记撒谎,日记也可以对人撒谎,尤其是一本有思想的日记。”我叹了口气。

赫敏最终提议道,“听着,海格是我们的朋友,也许我们应该直接去问他。”

“那一定会是一次令人愉快的拜访,”罗恩皱着脸挤出一个笑容,“你好,海格,告诉我们,你最近有没有在学校放出什么毛绒绒的怪物?”

最后他们决定只要不再发生攻击事件,就不会对海格提起任何事情。不过目前为止更值得他们烦恼的是另一件事——三年级的选修课。

一个晚上,我独自走上天文塔,拿着科目表正苦恼着,“麻瓜研究学,我根本不需要研究就很了解,选这个一定拿高分。神奇动物学,嗯,答应了报答海格的照顾之恩,选吧。算术占卜学,我讨厌数字,拜拜了您嘞。”

“晚上好,Anthea。”一道细语从一边传来。

我抬起头,“晚上好,邓布利多教授。”

“我看见你正在选修三年级的科目,有方向了吗?”

“差不多了。”我支支吾吾道。

“你所做的选择,都将会影响你在这个世界的一生。”

“我的一生…”这个概念对我来说开始越来越模糊,“为什么是我?”

邓布利多似乎对这个问题并不感到意外,“这个人必须是你。”他踱了几步,“特里劳妮教授的占卜学,也许你可以考虑她的课程。”

“我会在那里找到答案吗?”

邓布利多走过来,盯着我的眼睛,“孩子,你很聪明——我想你已经知道答案了。”

我很怀疑老邓头的阿尼马格斯是不是一只狐狸,这分明就是用文字游戏和心理战术在忽悠我。

“但我不明白这有什么联系?”我试探地问道。

他深吸一口气,用沙哑的声音道,“特里劳妮教授曾经告诉我——林家的小女儿将会遭遇一场不测的变故,使得她的灵魂支离破碎,而新的灵魂注定被西弗勒斯标记。所以…”

“所以这个Thea,她已经死了,对吗?”我的心突然往下一沉。

“是的,我将她的尸体藏了起来,想要尽快找到你,”他停顿了一下,又继续道,“没想到的是,你的时空和我们不一样,因此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找到你。你对我们的过去、现在、未来全都了如指掌,我不需要你告诉我关于未来,我只需要你为我去做一些事情。我想你也知道,西弗勒斯曾让我向他保证永不揭露他善良的一面。然而,你并非从我这里得知,而是一直了解他的内心,对吧?”

我呆呆地听着,老邓头这是在夸我家教授?

“你和我一样,觉得西弗勒斯也应该得到幸福,不是吗?”邓布利多突然露出一丝轻松的笑容。

“当然,先生。”我认真地回答道。

邓布利多点点头,“你一直对付得很好,我的孩子。”他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所以,我想你已经知道你该怎么做了。选完科目早点回去休息吧,时候不早了。”

“好的,晚安,教授。”

“晚安,我的孩子。”

老邓头离开后,我一直坐在天文塔上思考着他说的话。原来我只是这个世界的一个代替品。而我的存在是因为这位Anthea的死亡?那我的魔法又是从何而来?我到底,有没有资格继续留在西弗勒斯的身边?

“阿嚏——”一个喷嚏打断了我的思绪,天色已经完全被黑暗笼罩,气温开始不断下降。

我吸了下鼻子,在占卜学一栏打了一个勾,从容地离开了天文塔。

【如果说Thea之前对西弗勒斯是崇拜和喜欢的话,现在是真的已经深深爱上了西弗勒斯了吧。我错了,我前两天就不应该立flag,所以我还是拖更了…罗恩苦笑.jpg】

评论(6)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