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eaanxia

Be young, and to feel love's keen sting.

[HP]梅林的玩笑

第二十七章 博格特

教室门外来了一些学生,陆陆续续喘着气从梯子的那边进来。

“Thea,嘿奇迹,你竟然能从斯内普家里活着回来。”罗恩不正经地走向我打着招呼。

“别这么说,罗纳德!”赫敏推开罗恩,站到我的身边,“我真羡慕你啊Thea,你一定学到了不少东西。”

我点头认同,脸上扬着得意,“我告诉过你们,斯内普是最好的教授。”

特里劳妮的课结束后,我们谁也没敢和哈利说上什么,只是一路默不作声地寻找麦格教授的教室。

这节课麦格教授在讲述阿尼玛格斯的知识,我觉得没有听的必要,便选择和哈利一起坐在教室的最后面。

我偷偷瞄了一眼哈利闷闷不乐的侧脸,用胳膊肘轻轻碰了他一下,小声道,“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他兴致索然地看向我。

“其实斯内普教授的确住在蝙蝠洞里。”

“What?!”他噗嗤笑了一声,“真的?”

“他就连睡觉也像蝙蝠一样倒挂着,”我在他的课本上涂鸦着西弗勒斯蝙蝠精的形象,“他还特别喜欢以年轻智慧的巫师的血液为食。噢,别告诉其他人,总有人因此遇到不详。”

“Thea?”哈利顿时一脸吃了鼻屎味怪味豆的样子看着我,“你这样并没有安慰到我。”

我尴尬地沉默了几秒,拍了拍他的肩膀,“抱歉,我并不擅长安慰人。但我们不会喝你的血的,放心吧年轻人。”

哈利也失笑地摇了摇头,“Well,那真是谢谢你了。”

西弗勒斯的确不是一个以吸食人血为生的黑暗生灵,只是比较喜欢吸食他学生的自尊心而已。

午饭时间我在教员休息室的门口碰上了赶去大礼堂的特里劳妮,不顾她的挣扎将她拉回了休息室。

“梅林的胡子,我早应该预知到你会来找我的。但别在这个时候,现在我好饿,我的灵魂变得好空虚,求求你放开我!”

我无言地在心里把白眼翻个底朝天,在确认了周围没有人后向她提出我的疑惑。

特里劳妮极不情愿地低下头缓缓道,“我只能看到标记在你灵魂上的一些东西,也许邓布利多就是通过这些找到了你。”

“因为你们的分裂,她已经死了——如果你再不回到你该在的地方,等待你的只有死亡。”她把那双带着放大镜片的眼睛凑到我面前像是看稀有物种一样看着我,哑着声音吼道,“你们本应该是一对双胞胎!我饿了!——”

我往后躲了一步,昏头转向地逃出休息室。

为什么我们的灵魂会被分裂,而我的灵魂又怎么会被标记?一点头绪都没有,我放弃午饭用了整个午休的时间找遍了图书馆中任何关于灵魂学说的书籍,仍然一无所获。

“找到你了,Annie!”一只红毛捏着嗓子冒出来,将我拖到图书馆角落。

“乔治?你在这干什么?怎么弗雷德没有和你一起?你别告诉我你来看书,我宁愿相信珀西挂科。”

“你怎么又猜错了,我是弗雷德!”眼前的红毛一脸义正辞严,“我要罚你!”说着掐了一把我的脸。

“Ow!”我拍开他的手,顺势还击,“你就是乔治!你又骗我,我才要罚你!”

乔治一把钳制住我的双手,另一手捂了上来,“嘘!小声一点,不然平斯夫人又要将我赶走了。”见我作罢才松开,“你怎么知道我在骗你?真奇怪,我注意到你似乎去年暑假来过我们家之后就再也没有把我和弗雷德认错了。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暗恋我?嗯?”

“唉,竟然被你发现了,那我只好告诉你了,”我作出苦恼的样子,“其实我暗恋的是弗雷德。”

“什么?!为什么?难道我不比弗雷德帅?还是我不比他可爱?”乔治撅起嘴,眨巴着茶色的眼睛看我,“你犯了一个大错!”

我不置可否地叉起手看他。

他抓了抓那头红发,“快将你危险的想法收起来,Annie。真不敢相信会有一天我竟然有点羡慕弗雷德,那小子明明除了年龄比我年长那么一丢丢就没什么比我更有优势的了。”

我顿时被他憨到了,轻轻咳嗽了一下说,“其实,没有人会拿你们来比较。但是…我觉得你更温柔。”

他听了一怔,含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东西递给我。

我看着他手里的玻璃晶体满头问号,“四角锥?该不会你最近迷上了麻瓜的几何数学吧?”

“我想罗恩已经向你显摆了预言家日报吧。”他哼笑了一声。

“毫无疑问。”

“这是我从埃及淘回来的金字塔沙漏,只有在特殊时候才会有沙子漏出来,收好了。”他把沙漏放进我手里认真道。

“只有一半?空的?”这难道不是骗巫师游客的把戏?

“是的。本来想要等你生日的时候再给你的,可我恐怕等不及了。”他又换上了嬉皮笑脸的样子,向我得意地眨了眨眼睛,“现在告诉我,你更喜欢弗雷德还是我?”

“你每问一次这样的问题,对你的喜欢就会分给弗雷德一点点。”我笑道。

“噢!不!这不是我想要的答案,Annie。”

“不如换我问你一个最经典的国际级假设性问题,我和金妮同时被黑湖的大章鱼抓走,你救哪个?”

“Annie,什么是四角锥?”

“……”

短暂的午休时间过后,我愉快地走出城堡赶去海格的小屋准备上我的第一节神奇动物学。雨后的草地泛着泥土的腥味,石阶上的小水洼让我想起了蜘蛛尾巷那幢房子窗外的景色。

德拉科趁着海格走进禁林里去的空隙,抓紧时间调戏了一把哈利,“破特!~摄、摄魂怪——”

我挂起一脸姨母笑默默退到一边去。

幼稚鬼,你的破特并不会因此害怕到扑在你怀里的,倒是你一会儿在他面前被巴克比克放倒时别嚷地那么娇弱。

很快,海格带着十几只鹰头马身有翼兽走进围场,德拉科开始对他的小跟班们窃窃私语,不用猜也知道他在琢磨什么,果然哈利一飞回来他就已经急不可耐了。

我忍不住一把拽住了他的兜帽,“德拉科,我劝你一会还是不要去挑衅那头鹰头马身有翼兽…”

“怎么?难道你认为我会不如波特吗?睁大你的眼睛看我怎么驯服那头丑陋的野兽吧。”他拍开我的手,摇着大步走过去上演霍格沃兹史上最经典碰瓷桥段了。

“我赌一周的魔法史作业,德拉科撑不过十分钟。”身旁的西奥多对我悄声说道。

我抱起手臂,“我赌五分钟。”

“成交。”他掏出怀表。

“啊——”围场那边传来德拉科的尖叫,“我要死了!我要死了~看看我!它要了我的命!”

“我赢了。”我得意地看向西奥多。

他叹了口气收起怀表,“你赢了。”

海格惊慌地抱起受伤的德拉科跑回城堡,课程也就这样结束了。

可怜的海格第一堂课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一定很不好受,毕竟德拉科完全是自找的。我也许应该去安慰一下海格,话说回来他曾经帮我做了西弗勒斯的生日蛋糕,还在我变形失控的时候收留照顾过我……

我在门厅上烦躁地徘徊了几步,还是决定往海格的小屋跑去,看见海格正拉着哈利的胳膊走出小屋。

海格见我跑过来,脸上更是惊讶,“Anthea,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来看看你,你没有去吃晚饭…你还好吗,海格?”

“噢!天黑后你们不能这么到处乱跑,我不值得你们这么做!”他的大手掌推到我的背上,“走吧,快!我把你们送回学校去!”

我和铁三角对了个视线,他们也显得很担忧。

把我们送回城堡后,海格再三叮嘱道,“天黑后别再到处乱跑了,现在赶紧回到你们学院的休息室去。”

“我还以为你会陪在马尔福身边呢。”罗恩小声对我说道。

“德拉科有潘西守着呢。”我无奈道。

“马尔福有没有说要让他爸爸开除海格?”哈利焦急地问我。

“放心吧,有邓布利多在,海格不会有事的,你们应该担心巴克比克。”我在楼梯上和他们道了别。

特里劳妮的话一遍又一遍地在我脑子里重复,我看了下周围,施了隐形咒溜进了图书馆禁、书区,整个图书馆只剩这里是我还没有找过的地方了。难道灵魂分裂也属于黑魔法吗?

我翻开一本又一本厚书,眼睛已经疲惫地有些睁不开,有时候我真佩服赫敏的阅读能力。

终于在一本破烂不堪的旧书上被我找到了一篇提到双生灵魂的文献,“双生魔咒可以将未出生的双生灵魂分割到不同的肉体并操控,一旦失败会使双生灵魂未出生时破碎或在出生时被分裂在不同空间。通常分裂后的灵魂因为不完整会有一方十分脆弱以便控制,但双方都极有可能随着时间和空间的影响而死亡……”

所以她是太脆弱了才死去的,因为一个失败的咒语。我现在只不过是代替了她的存在,作为她活着而已。如果我的猜想没错,应该就是拜那位“母亲”所赐的吧。

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们的身上?如果我们只是作为双胞胎降临到这个世上的话结局又会如何?会不会也如同韦斯莱双胞胎那样美好的存在?原来一直以来的孤独感并不是凭空而来,因为在这个世上的另一个空间一直都有着一个和我紧密相连的存在…

邓布利多教授将我带回到属于我的世界,无非认为这是我唯一活下去的办法。被西弗勒斯标记也是因为我想要他活下去的意念太强了,所以我的生命线和他连在了一起而不是我的双生姐妹。如果不是西弗勒斯,我可能在她死去的同时也与这个世界断了联系,永远都不会被邓布利多找到,因此莫名其妙地死去吧。

我有些惆怅地走出图书馆,这已经不是我当初看到的那个《哈利波特》了,这个世界居然是以这样的方式存在着。

回到寝室,我一头扎到被窝里,“Ouch!什么玩意儿?”我伸手摸进口袋掏出刚刚戳疼我的物件——乔治的金字塔沙漏?

细细的碎金沙正源源不断地从顶端流出,看来乔治并没有被无良商家欺骗。我把它摆在床头柜的一边,继续倒头睡下。

“为什么你看起来一点都不担心德拉科?”寝室的另一边传来达芙妮的声音,“阿斯托利亚和潘西都到医疗翼去了,现在都没回来。”

“担心啊,我当然担心了,但我又不是他的追求者,去了也没我的位置。”我睡意朦胧地应道。

“我一直以为你对马尔福家感兴趣…”

“Well,那是以前,现在我只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那头不再说话,我累得陷入了昏睡。

“西奥,为什么魔法史这么枯燥的作业你都总是能拿到O…”我满意地收起西奥多帮我写完的魔法史论文。

他疲惫的揉了揉手腕,“枯燥正是它的有趣之处。”

“听不懂,反正有你帮我就行了。”

“仅限一周。”

“赌点别的?”

“好啊。”他答应地爽快。

“德拉科今天会回来上课。”

“我赌明天。”

我心中暗喜,今天是周四,如果原著不出意外的话这局我稳赢。

我们收拾好课本往魔药教室走去,西弗勒斯见我来了,便把我叫唤到他的桌子那去帮他一起准备上课要用的配料,看来今天要做的是暑假时他教过我的缩身药剂。

“以后你也提前过来吧,”他低垂着眼睛对我懒懒地说道,“帮我准备好配料。”

我高兴地答应下来,“好的,教授!”

课正上到一半时,德拉科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得到西弗勒斯的准许后径直走向他的疤头,挤到人家旁边把坩埚架上去,还得寸进尺诱使西弗勒斯命令哈利和罗恩帮他准备配料,气得罗恩脸色和他的头发混为一体。

哈利莫得感情地剥好无花果扔给德拉科,此时德拉科笑得比任何时候都要得意,油亮的铂金脑袋更是闪闪发光。

我沉迷嗑cp一不小心拿错了旁边西奥多的雏菊根当成我的毛毛虫给切了。

他难得地显露出一丝愠怒,瞪了我一眼,“把你的眼睛从德拉科身上收回来,给我专心一点!”

“你输了,下周的魔法史作业就看你的了。”我立刻转移话题。

“我怀疑你和德拉科串通一气来骗我帮你做作业。”他头也不抬。

“嘿!你别欺负我,我根本不知道他今天要回来。”我往坩埚里扔进一只老鼠的脾,心虚地反驳道。

“这么说你和他真是有默契。”

眼看西弗勒斯走了过来,我识趣地闭上了嘴。

西奥多显然没有留意到身后的动静,“早上看见你的黑眼圈时我就应该想到,昨晚你一定是偷偷去找过德拉科了,一刻也不能分离对吗?你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样。”

梅林的破裤衩?天地良心!我昨晚明明在西弗勒斯办公室和他整理了一晚上的魔药资料。

“诺特先生,请问你的脑子里除了巨怪的鼻涕还能装得下我的话吗?我好像并没有要求你把雏菊根切成片,既然你这么喜欢切东西,那么请你下课后到我的办公室里来,我应该让你尽情地展现你的才能。”西弗勒斯冰冷冷地看了一眼西奥多的坩埚,往下一位受害者纳威的方向走去了。

有些人好奇地朝我们投来目光,西弗勒斯通常都很偏袒斯莱特林的学生,除了我经常作死讨紧闭以外,少有像这种无关紧要的小错误要关自己学院的学生紧闭的情况。

我有些内疚地看着西奥多,“反正不都是要切开的嘛,还是我下课去和教授解释清楚吧。”

“不用了。”

“抱歉,西奥…”

他叹了口气,“我没有要怪你的意思,只是不希望你再被关紧闭而已。”

隔着几只坩埚的那边,“橘黄色,隆巴顿。”西弗勒斯毫不留情地露出毒信子向纳威一顿乱咬,可怜的纳威吓得都喘不过气来了。

“平时你被关紧闭的时候,他也是这样对你的吗?”西奥多突然问我。

我狂摇着头,“通常只要按照他的要求做好的话,他还是会很温柔的。”

说实话,我并不想去下一节的黑魔法防御学,我的确害怕那只博格特,我相信它一定会变成一只毛绒绒的大蜘蛛。我恐怕还没击退它就先抱头溜了,再说就算击退了又如何,我还是会害怕蜘蛛。所以如果我和罗恩一起遇到博格特,只能指望他了。

我们跟着卢平走到教员休息室,西弗勒斯正坐在里面一脸讥讽地看着一个个涌进来的小巨怪,“别关门,卢平,我还是不要目睹这一幕吧。”

我看着他想起了纳威的博格特,对他的先见之明表示赞许,还是别目睹了,不然纳威又要遭殃。

他站起来,大步从同学们身边经过,黑色长袍在身后飘动。有些人表面看起来正儿八经的禁欲者,私底下保不准还真的就是个女装大佬,加上西弗勒斯那妖娆性感的身段穿上女装绝对很有看头,让我又多加几分期待。在他经过我时,我没忍住笑了出来,他回头疑惑地瞪着我,我吐了吐舌头假装在看别处。

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直到卢平教授大声喊了我的名字,“太棒了!Anthea!”

这是我噩梦开始的时刻。

我顶着一身鸡皮疙瘩,眯起眼走向那只变得奇形怪状的博格特,预备好面对一只要我命的恶臭蜘蛛。

睁开眼睛时,眼前根本没有什么奇怪的生物,只是一个坐倒在地上垂死的人,脸部已经被撕扯得血肉模糊、面目全非,他捂着冒血的伤口,斑驳的血迹沾在黑袍上,眼里的绝望不见一丝对生的留恋。

我认出了眼前的那人,手持着魔杖僵在半空,和他绝望的眼睛对视着,只觉得一切天旋地转。

“不要—不要去我无法跟随的地方*!你还有我啊——求求你别再看向他的眼睛了!”我对着那人歇斯底里地嘶吼,跪倒在他身旁,“求你了…留下吧…”

“好了,下一个,迪安!”卢平将我拖了起来,“Anthea,看着我,嘿,看着我!这只是个博格特!好吗?”

我痛苦地摇着头,不,这不只是个博格特。

“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博格特都是虚假的,他们只是知道你害怕什么而幻化的假象。”卢平试图着平息我的情绪。

“谢谢你,先生,我想我需要点时间。”我点点头,退到队伍的最后去,我身边经过的一些人用同情的眼光看着我。

我清楚得听见自己失控的心跳,我不知道我能怎么办,尽管那只是个博格特……

晚饭后我们都回到了斯莱特林休息室,西奥多这才从西弗勒斯的办公室回来。他黑着脸在我身边坐下,“我有点不懂你对温柔的定义了。”

“怎么了?”

“我按照斯内普的要求做完所有事情,他还是让我回来写一篇缩身药剂的论文,二十英寸* 的,明天交…”

“……”我愧疚地看着西奥多,“也许刚好碰上今天教授心情不好吧。”

我想了想,走出休息室变形成黑猫溜进他的办公室。他正坐在他的沙发上发着小呆,难得见他这副空闲下来的样子,与那只博格特相比,这一幕更让我揪心。

没有我的允许你绝不能死去。

我跳上他的膝盖靠在他怀里,他的气息总是让我日夜想念。我轻咬着他的袖子,他长叹了一声,轻轻拍打着我的…屁屁??

我蹭地一下弹起来钻到他的腋下,有些害羞地探出脑袋看着他。

“怎么?你想指责我滥用职权吗?”他不满地捏了捏我的耳朵。

“喵?”什嘛玩意儿?

“你以为你什么都知道吗?我这么做绝不是因为他招惹Thea,只是我恰巧路过恰巧听见了他上课开小差,所以决定给他一些小惩罚。”

“嗷…”写一篇二十英寸的论文?

“好吧,我就是滥用职权那又如何?你有资格评断我吗?”他抱起我与他平视,黑色的眼睛闪着利光,“你这只黑不溜湫的丑东西,别以为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听好了,今晚没有我的允许你哪都不能去,必须留下来陪我,批改巨怪的作业…当然了……”

“喵嗷!”这断句断得,太有水平了!

【*向《魔戒》的山姆&佛罗多致敬,我太爱这对了。

*二十英寸相当于五十厘米那么多。】

评论(12)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