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eaanxia

Be young, and to feel love's keen sting.

[HP]梅林的玩笑

第三十七章:三强争霸赛

“很好,很好。收起你的流氓的笑脸,立刻从我的眼前消失……”他垂下眼帘,将那双黑眸里的情绪一并遮去,“宵禁后夜游,斯莱特林扣五十分。”

“教授……”我不可置信地注视着他,心脏猛地抽动了一下。他为了将我赶出去,居然下了狠心扣掉斯莱特林五十分?

“再不走我就罚你一个月的校内劳动。”他砰地一声关上了寝室的门。

我将额头抵在冰冷的木门上,为自己的挫败懊悔。有些不死心地靠坐在他的寝室门前,在门的里边是陪伴,在门的另一边同样是陪伴,只要能够在他身边就好了。我一厢情愿地想到。


半梦半醒间,我听见了一道声音正在向我迈近,“傻女孩。”他动作轻柔地将我抱起,我下意识地往他的身上靠紧。

完了,要被剃成无毛猫了……西弗勒斯说要亲自给我换品种,我满世界乱跑,一边跑一边掉毛……海格看见了我都有些嫌弃,我再也不能嘲笑德拉科没头发了……

睁开眼睛醒来时,我正盘着尾巴在那床熟悉的被窝里蜷缩成一个温暖的球,西弗勒斯已经不在了。难道说……昨晚发生的不完全是做梦?

我赶紧扒开被窝里看了一眼——还好还好,毛还在!


在这个不幸的早晨,有一节和格兰芬多一起上的保护神奇动物课,去壳大龙虾炸尾螺的戏份终于还是来了,白灰灰黏糊糊的看起来像一条鼻屎,尾巴炸了会烧伤人,并且还长着刺。拥有着这样恶趣味的长相和突发性的杀伤力,为什么炸尾螺没有被列为危险魔法生物?

一个小时后,在返回城堡吃午饭的路上,我偶然听见了赫敏和罗恩的争论,“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在炸尾螺对我们发起进攻前,就把它们扼杀在摇篮里。”

有些炸尾螺不仅长得恶心还具有攻击性。可是刚才我面前的那条就比别的有个性,一动不动,喂它东西也不愿意吃,更别说攻击性了,这样下去不行的,如果不是出于对海格的深厚感情,我估计会忍不住把它们带到黑湖边,烤一把火,再撒把孜然……

赫敏看见了我,便跑过来问道,“Thea,吃完午饭后你有时间吗?”

我点点头,“图书馆见,是吗?”图书馆寄生物来找我除了去图书馆还能有别的?

赫敏稍微愣了一下,笑道,“那就这么定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她应该是在这个学期开始创办了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协会,不愧是未来的魔法部部长,思想觉悟不是一般的高。我是不是也应该做好要被洗脑的觉悟?等等,我刚刚答应了吗?


“Thea,你们家也有家养小精灵吧?”

我心虚地看了一眼赫敏,“是啊……”

“他们是不是也从来没有获得工钱?没有病假,没有津贴?”赫敏步步紧逼地问道。

“确实如此。事实上,从历史发展来看,许多巫师的思想已经巩固在家养小精灵只不过是为巫师家族卖命的奴隶,不可能违抗主人的命令,不需要给予报酬,并且在多年的奴役下,许多小精灵本身也接受了这个思想,他们承担一切家务,受主人束缚,很少会为自己争取些什么。在传统家养小精灵的观念中,获得自由是被主人驱逐出家的一种耻辱。”

听完我说的话,赫敏的眉头打成了死结,“难以想象。”

“不过你想啊,尽管是麻瓜世界也同样出现过这样的不平等奴役和种族歧视,更何况是在巫师世界。同样生为魔法世界的同胞,本就应该生来平等,只不过一直都缺少愿意站出来为他们争取平权的人罢了。”

“Well,我会来做这件事情。”赫敏神情坚定地在羊皮纸上洋洋洒洒写下了几个字“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协会”。

“你确定简称要叫S.P.E.W.?我拿伏地魔的鼻子打赌,罗恩一定会说这是呕吐协会*。”

“他不会的。我希望你们都加入进来。”

“好吧,我加入了。但我有个要求。”

“是什么?”赫敏抬起头疑惑地看着我。

我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道,“我要做副会长。”虽然是个副的,但我只要听起来够霸气。

“满足你,副会长。”


晚饭前,我和赫敏还在门厅前商讨着她的协会分工,突然看见德拉科从大老远兴高采烈地冲向哈利的方向,嘴里却喊着,“韦斯莱!喂,韦斯莱!”

“干嘛?”罗恩没好气地问道。

德拉科举起手里抓着的一张预言家日报,用过分夸张地语调说道,“你爸爸上报纸啦,韦斯莱!听听这个吧!”

大事不好,少爷又来立反面教材了。

趁德拉科还没开始,我赶紧上前一把抢过他的报纸,跑向另一边,“德拉科,你来抓我呀,略略略!”

他愣了一下,不甘心地回头看了一眼罗恩,又看看哈利,对我喊道,“谁要理你啊!”便回到斯莱特林的队伍中去等待晚饭了。

我停下脚步,一把烧了报纸,回到德拉科身边,碰着他的手臂故作亲昵道,“怎么啦,是不是跑不过我?”

“少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他哼了一声。

“想什么?我在想你是不是过度关注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圣人波特。天天找借口在他附近晃悠。”我悄声对他说道。

德拉科苍白的肤色突然爆红,冲我吼道,“闭嘴!你个蠢巨怪,不要你管!”

我要是不管,你现在估计已经被冒牌穆迪变成小白鼬了,“要不要我帮你?”

“管好你自己。”

“你有一顺到底的秀发吗?我有。”

德拉科定定地瞪着我,“……我要告诉我爸爸。”

“梅林的胡子,霍格沃兹怎么会有斯内普这样的教授,他简直是个恶毒的诅咒!邓布利多教授应该把他赶出学校。”

我回头看着这个声音的主人,是一个赫奇帕奇的大个子男生,脸长得很像章鱼。

他身边的那个女生说道,“是啊,居然说要对学生下毒。”

“他是要用他的洗澡水给我们下毒吗?”

“说不定他不洗澡,整天和恶心的虫子住在一起,臭哄哄的。”

章鱼男感受到了我的目光,立刻小声对那个女生说道,“嘘,小声一点,不然被那些斯莱特林听见了,去告诉他们的老院长。尤其是那个马尔福,最喜欢告状。”

“当面不应该说的话,在背后最好也别说。”我脑子一热,径直走过去对着他说道,“竟然你敢说,就别怕被人听见。我给你们五秒钟为刚才说的话道歉。”

“你说什么呢?小矮子!我说的没错,为什么要道歉?”他嚣张地挺了挺腰。

“第一,”我不叫喂!呸……“作为最年轻的魔药大师,斯内普教授比你有本事比你聪明,他能成为霍格沃兹的教授是这个学校的荣幸,而你却只会蠕动那条肮脏的舌头去侮辱别人,甚至不配成为他的学生。第二,我这样的斯莱特林从来不事后告状,因为我更喜欢当下解决。第三,我一点也不矮!五秒钟已经过了,你是选择道歉还是选择被我揍一顿?”

“小矮子还挺嚣张?我才不要——Owch!”

伴着骨头断裂的声音,章鱼男捂着冒血鼻子弯下腰,我不想用西弗勒斯教我的任何咒语去伤害别人。我收回拳头,抓过他的领子喂了他一记过肩摔,周围的人发出一阵惊呼,那个赫奇帕奇扶着肋骨站起来,抽出魔杖的手被我扫了一脚,魔杖滚得老远,甚至没有人敢来劝架。

“道歉就免了,因为你已经被我揍了。给我记住了,”我冷冷地看着他,对其他人说道,“在我面前对斯内普无礼的人,就是等于在挑衅我!挑衅我的人,我一个都不会放过,我会光明正大地当着所有人的面,把你按在地上打。”

那个赫奇帕奇的女生显然也被惹怒了,伸手过来要抓我的头发,她长长的指甲刮过我的眼角,在我的脸上留下了一阵刺痛。为什么女生打架都喜欢抓头发和挠脸,难道是嫉妒我的美貌吗?我反手用断臂锁按住了她乱挥的手臂。

“Thea!快停下——”赫敏尖叫着冲上来将我们分开,一脸惊愕地拉着我。

麦格教授很快就赶过来了,气得要扣斯莱特林五十分,我不服气地反驳道,“赫奇帕奇羞辱教授,要不要扣分?把那个章鱼打了我承认,但后来是那个女孩先动手的,我只是正当防卫,要不要扣她的分?赫奇帕奇应该扣更多的分吧?希望你公平判决,麦格教授。”

我的话引得看热闹的几个赫奇帕奇学生怒气冲冲地瞪着我,这一次人群里的斯莱特林出乎意料地都站出来替我说话,两个学院的人互不相让,最后闹得西弗勒斯和斯普劳特教授都赶了过来,各自领回了自己学院的肇事者。


“疼吗?”他抬手碰了碰我被划破的伤口。

我摇了摇头,心里乐开了花,千年铁树居然知道关心我。

“我建议你把脑子拿去种了,等明年春天可以多收获几个脑子。”西弗勒斯阴森森地嘀咕道,“斯莱特林的脸都要被你丢光了。”

“我占了上风,明明是为斯莱特林赢了荣誉!”

“这么说,打架斗殴很光荣了?”他挑起了一条可怕的眉毛瞪着我。

“是他们先说你……”不行,我不能把别人对他的羞辱再循环到他的耳朵里,只会徒增伤害,“他说我矮!要打死他了我才觉得光荣……”

“打死他你就要被开除,被关进阿兹卡班!”

“所以我才舍弃了这份荣誉!”我撅起嘴说道。

“因为你愚蠢的冲动,斯莱特林丢了五十分。”

“我生气起来自己都打!况且他们凭什么才扣了二十分!”我和他一嘴一舌地吵了起来,谁也不让谁。

“你竟敢和高年级学生打架,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你也会受伤。”

“他叫我小矮子!两次!我忍他第一回,是因为他有病,但如果我再纵容他第二回,那就是我有病!”

“咕噜噜——”最后是两个人的肚子都响起了饥饿的告示,才意识到他急匆匆地要将我带离是非之地,我们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

“你是不是怕斯普劳特教授找我算账,才这么急着把我带回来?”我嚼着牛肉大杂烩,含糊不清的问道。

“专心吃饭。”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冒牌穆迪的黑魔法防御教学越发出格,在课堂上对学生念夺魂咒,说是为了演示这个魔咒的魔力,看看我们能不能抵御它的影响。但是他出格的教学风格收获了不少人的崇拜,例如韦斯莱双胞胎和他们的好朋友李乔丹都觉得他酷毙了。难以理解,那么为什么没有人能够认同西弗勒斯为了让大家认真调制解药而对他们下毒是个绝妙之策*?

赫敏越发开始像个传销头目一样动员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她的S.P.E.W.,幸亏她对斯莱特林的其他学生一点也不感兴趣。

自从上次那晚过后,西弗勒斯的寝室每晚都会锁门,我再也不能随心所欲地出入了。我便每天早早地起来,到城堡外去叼回来一些好看的花放在他的门前。沾着晨露的花瓣十分有生气,灿烂的色彩和冷漠的地窖截然不同。尽管被禁止进入他的寝室,我也想用我的方式来表达对他的陪伴。然而每逢周末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可以找各种借口和他待在一起,哪怕是借一瓶墨水。

“我听说那天你是为了我才和那两个学生打起来的,是吗?”

我挠了挠耳朵,心虚道,“我都说了是因为他叫我小矮子……”

“你一说谎就挠耳朵。有人已经把事情的原委告诉我了。你还扬言说不许有人再对我无礼?”他抖了抖手中的预言家日报,头也不抬地说道。

我垂着头不愿意回话。如果让我知道是哪个长舌妇干的好事,我一定灌他吃一吨肥舌太妃糖。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别人对你无礼的话,你一定会不开心的。”我咬着指甲说道。

“如果我不开心,你会很苦恼吗?”

“嗯。”

“你很想让我开心起来吗?”

“嗯!”我抬起头满眼灿烂地望着他,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调戏的机会,“这就是我选择爱你的方式。”

“今天天气挺好的,你去禁林帮我抓一袋蜘蛛回来吧,最好是活的。我会很开心的。”他心平气和地对我说道。

“教授……我错了。”他真是完全掌握了一个除了扣分和紧闭以外,又能够治得住我的惩罚了。


大概过了两百年,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的代表终于在10月30日那天来到了霍格沃兹。全校师生在这一天都变得紧张兮兮的,就连学校里的陈年老画都被擦拭得焕然一新,甚至魔药课也提前下课了。

布斯巴顿的女孩们果然气质非凡,可惜Verena已经毕业了,要不然的话她一定也会在行列当中。当德姆斯特朗的大帆船从黑湖中央出来的那一刻,简直像极了一群海盗乘着“飞翔的荷兰人”来抢钱的。

然而对我来说,最值得期待的内容无非是今天晚宴吃什么,因为今天家养小精灵一定会使出浑身解数来做出许多我们从来都没有见过的甜食和菜肴。

一次无意的抬头将我的注意力从牛奶果冻上抽离,德姆斯特朗的校长卡卡洛夫正用他的那双犀利的蓝眼睛和西弗勒斯对视着,露出了一排黄黄的下牙齿。似乎是在向西弗勒斯暗示着什么,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们应该也都收到了伏地魔的信号。自从回了学校之后,老头很反常地两三天一封问候信送过来关心在我学校的事情,却不怎么愿意多提关于伏地魔的事情,并且Verena依然对这一切毫不知情,婚礼也已经定在了圣诞节假期。

宴会结束之后,卡卡洛夫突然领着他的小海盗们把门口都堵住了。礼堂里半数的学生都在他们身后等着,争相越过前面人的肩头,想看看是什么造成了交通阻塞。

“小毒蛇,别着急走啊!”弗雷德和乔治把我从人群里捞了出来。

“发挥你才能的时刻到了!”乔治说道,两只眼睛闪着金光。

“嗯,除了三强争霸赛,难道还有选美争霸赛?”我一本正经地问道。

弗雷德敲了敲我的脑门,“你是什么耳朵才会听成这样?”

“嘿!弗雷迪,别这样。”乔治笑嘻嘻地拉过我,“对我们的小金库绅士一点。”

“我们打算参加三强争霸赛,只需要喝点增龄剂,如果我们成功了,那可是一千加隆,我们的韦斯莱笑话商店就有希望了。”

我疑惑地看着他们,“所以你们需要我干什么?”

“你爷爷不是做生意的吗?你能不能在销路上帮我们想想办法?我们需要扩大客户量。”

“我可以帮你们问问,你们可能需要一家铺面。”我是不是也是时候想想合同和分红的事情了?


第二天星期六,我早早地和赫敏来到门厅看热闹。没一会儿,弗雷德和乔治欢呼着穿过人群,举着他们手里的水晶瓶,那是他们的增龄剂。

“能行才怪呢。”赫敏毫不留情地拆台道。

乔治和弗雷德对了个眼神,并不理睬她,一个交杯干了手里的增龄剂,跳进了年龄线里。他们激动地往火焰杯里投入自己的名字,一刹那间,火焰杯里响起一阵咝咝的响声,射出两道银光击中了弗雷德和乔治,他们被抛到了年龄线外面。等他们坐起身时,两人一下子长出了花白的头发和长胡子。这时我蓦地想起,这是他们第一次见到对方老去的样子,也是最后一次。我实在无法想象那样的将来,乔治将会完全崩溃,不再是快乐而疯狂的样子,所幸的是弗雷德永远不会看到那个场面。当初便有太多的意难平,如今和他们相处过后,竟产生了更多类似家人一样的亲切感,意难平便成了不舍和伤痛。我不甘心,我不想让这成为他们的唯一一次,可是我应该如何去阻止……

“Thea,我们一会过去看望海格,你也一起来吧。”罗恩和哈利走过来把失神的我叫醒。

我摆摆手,“下次吧,我想先去看看弗雷德和乔治。和他们商量一下笑话商店的事情。”

我走进医疗翼,看见两个老东西正一脸陶醉地把玩着自己的大胡子,“竟然能坚持到把名字投进去,不得不承认,你们还挺厉害的。”

“嘿,刚才的话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创伤,”乔治叉起腰煞有介事地说道,“搞不好已经无法恢复了。”

弗雷德揪着他兄弟的胡子对我说道,“你要负责。”

“有人学会了耍无赖。”我说着从长袍里掏出来一张羊皮纸,“给你们看个好东西。”

“噢,我们又不是第一天开始无赖。”

“这是一张?”

“平面设计图。”我接过他们的话说道,“韦斯莱笑话商店的橱窗设计,我都已经帮你们想好了,在门口立一个巨型的韦斯莱,把你们的特征结合在一起,这样就没有人知道那个到底是弗雷德还是乔治了。”

“嘿,好主意!”弗雷德抢过我的笔,在上面画了一顶高高的帽子,“像麻瓜的魔法师一样,在里面变出来一只兔子。”

“我们要把商店开在哪里?霍格莫德村?对角巷?”乔治激动地说道,脸上的胡子跟着抖动起来,“如果在霍格莫德,我们周末就可以见到小金妮。”

“乔治真是个温柔的哥哥,但是我觉得对角巷对你们的生意会更有利一些,毕竟对角巷客流量更大。”

弗雷德短促地笑了一声,点头道,“小毒蛇说得对,但是我们已经失去参赛资格了,笑话商店的事情还是往后再推推吧,我还是想先把销路打开。”

“不用担心,你们会有开铺资金的。”我拍了拍他们。就算哈利赢不了,我也会砸钱给你们开的。

在晚上的万圣节晚宴上,三强争霸赛的勇士一经选出,所有人都震撼了——想到为什么哈利波特也在其中?为什么有四个勇士?所有人都以为是哈利偷偷用了什么办法把自己的名字投进了火焰杯,有的人甚至对他产生了鄙夷的情绪,碎言碎语一下子炸开了。

第二天早晨,我穿过人群来到格兰芬多的长桌找到赫敏,把我对整件事的怀疑告诉了她,但并没有告诉她是谁把哈利的名字投进了火焰杯。

聪明的赫敏一下就认同了我的说法,“我当然知道他自己没有报名,瞧邓布利多报出他的名字时,他脸上的那副神情!”

“别担心,如果他必须参赛的话,我们也要相信他能够获胜。”我看了看周围兴奋的格兰芬多,和其他学院满不甘心的学生,“顺便一提,除了比赛,哈利可能还会面临一些其他的烦恼。你看见了吗,好多人都嫉妒他嫉妒地不得了了,流言碎语到处都是。”

“是啊,罗恩看起来也很不高兴。”赫敏拿起餐巾纸包了一叠面包,“我把这些带回去给哈利吧,希望他可以好受点。”

我陪着赫敏走到格兰芬多休息室的肖像洞口,“带他出来走走吧,我有些话想和他说。”


我们下了楼,看也没看礼堂一眼,飞快地穿过门厅。很快,我们就大步走在向湖边延伸的草坪上了,德姆斯特朗的大船泊在湖面上,在水中投下黑乎乎的倒影。哈利把前一天晚上他被宣布成为勇士后,被带进小房间里发生的一切都原原本本地告诉了我们。

“你现在一定很焦虑吧?我想了很久,如果说有谁能够瞒过邓布利多的魔法,将你的名字投进火焰杯,那必须是由一个法术强大的巫师来完成,至少这个人一定是个成年人,而且他想将你置于死地。”我对哈利说道。

“那么,你相信我没有这么做?”哈利的语气间涌着感激之情。

“我当然相信你。你说了不是你干的,我相信你。”而且我还知道是谁干的,“我认为有几个人是你一定要戒备的,就是那几个外来的人。据我所知,卡卡洛夫是个前食死徒,如果这件事是伏地魔的阴谋,那他绝对算得上是个危险人物,说不定他还在为伏地魔卖命呢。还有一个人就是疯眼穆迪,你还记得一年级的奇洛吗?尽管是霍格沃兹的教授也并不完全可信。而且以他的能力,要骗过火焰杯和邓布利多教授简直易如反掌,因为所有人都不会怀疑他。”

“但是他显然和奇洛不一样。”哈利打断了我。

赫敏拉住他,对我说道,“你有什么证据可以证明吗?”

“暂时没有,穆迪的戒备心很重,要接近他很不容易,而且他对学生下手一点也不客气。总之,你最好对他留有防范,哈利。”我只能帮你帮到这了,剩下的就要看你的造化了。

哈利摸了摸下巴,突然说道,“这么说的话,斯内普是不是也应该防一防…”

我一拳敲在了他乱糟糟的脑袋上。

“只是,开个玩笑……”他揉了揉脑袋,把头发弄得更乱了。

“别拿你的命开玩笑,哈利。我觉得Thea说得很对,我们已经确定有人想害你了,在这个时候你不能太相信任何人。”赫敏冲他说道,“走吧,你现在应该去给小天狼星写一封信,把这一切告诉他。”



【*SPEW有呕吐的意思,并且由于被赫敏对权益会的痴迷弄得有些恼火,罗恩·韦斯莱开始把这个协会叫成“呕吐” (Spew),有时候甚至还恶搞出了个S.P.U.G.,也就是“丑陋妖精保护协会”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Ugly Goblins")。赫敏生气地指出妖精和家养小精灵不一样,他们“非常擅长对付巫师”

*原文是“斯内普教授逼着他们研究解药。他们不敢掉以轻心,因为斯内普教授暗示说,他将在圣诞节前给他们中间的一个人下毒,看看他们的解药是否管用。”】

评论(20)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