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eaanxia

Be young, and to feel love's keen sting.

[西弗勒斯×原创女主]告别

·私设如山,小心踩雷小心刀。

·第一次写段子~



“这是我最后一次问你了。你真的,对我一点感情都没有吗?”

“我告诉过你——我的心里只有过她。”西弗勒斯慢条斯理地整理着肩侧的黑袍。

片刻后,安西娅在桌上放下了一张米白色的卡片,“我知道了。”指尖轻微颤抖着离开纸面,“我要结婚了。新郎也许是你讨厌的人,但他希望你可以来参加。”

西弗勒斯没有说话,依然低头一丝不苟地整理着平整得不能再平整的衣袖。

“再见,西弗勒斯。”

安西娅并没有选择立刻幻影移形离开这里,她一步一步踩着回忆,缓慢地走出了这幢房子,走出了蜘蛛尾巷。最后心存念想地回头望了许久,巷口还是那样空洞幽暗,没有那个人的身影。她如今才知道这痛苦竟是如此强烈,竟似要将她的心都揉碎。


“我要结婚了…我要结婚了…”女孩的声音无限回放在西弗勒斯的耳边,他麻木地换了一边袖子继续整理。

直到她走了许久,房子里静得只剩下自己的越发急促的呼吸声和面料的摩擦声。他才猛地停下动作,走到窗前将窗帘拉开一条缝,往那幽幽深巷望去。

一无所获,这次她没有留下来。

西弗勒斯拉上窗帘,回头看到桌上的邀请函,他打开邀请函看着上面烫金的漂亮字体,他熟悉那是出自她的手法,因为她曾经在每封信里都会用这样好看的字来写下他的名字。

这一次,纸上写的却是另一个名字——西里斯 布莱克。

西弗勒斯的心,火一般得燃烧起来。他抽出魔杖,将那刺眼的名字烧掉。“我应该怎么爱你?我已经没有能力去爱了。”


婚礼那天,来了不少人。西里斯强烈要求要给她一场难忘的婚礼,他希望她可以像个公主一样受到最好的待遇,毕竟他是布莱克家族的继承人,他理应给自己的女人一个盛大的婚礼。婚礼的一切都被安排地美好妥当,用白色珠罗纱搭起的篷子,悬浮在半空的粉色玫瑰花瓣,找了她喜欢的乐队演奏爵士乐。

“我等不及要见到她了。”西里斯深呼吸地捏着手掌。

卢平替他整理好领结,“冷静下来,西里斯,你的誓词都记住了吗?”

“当然。我会让一切都很完美。”西里斯自信地把腰板挺得很直。

“很好。记住千万要控制住自己,别再干出一亲吻就推倒人家的事情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会被笑话的。”卢平忍不住笑道。

西里斯吸了吸鼻子,“好啦,好啦。仪式到底什么时候开始?”

“别着急,西里斯,很快。新娘总是需要些时间把自己打扮地更加漂亮。”卢平有些无奈,他倒不是真的担心西里斯会出洋相,他担心的是安西娅。如果不是西里斯没完没了地求婚,她真的会愿意嫁给西里斯吗?


“笑一个吧,西娅,你今天是主角,所有人的目光都会落在你身上。”赫敏担忧地看着镜子里的安西娅,帮她带上头纱。

“我知道…”安西娅也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惆怅。我最想要的婚纱,最想要的婚礼,却不是我最想要的新郎,的确可笑。


婚礼仪式终于如愿开始了,卢平作为伴郎陪着西里斯走进篷子等候,直到看到新娘准时出现,他才松出一口气,“噢,你看见了吗,西里斯?她真漂亮。”卢平对身边的兄弟说道。

西里斯看着向自己款款走来的安西娅,已经哑口无声了。他一手捂着嘴巴,眼里尽是宠溺的爱意,他自己知道他的另一只手插在裤袋里手心正冒着汗。

安西娅不敢往宾客席看去,她害怕会看见那张面孔,却又忍不住去想念那张面孔,她害怕的是看到他的面无表情亦或是嗤之以鼻。她只能专心地盯着脚下,不让自己在高跟鞋的支配下摔倒,新鞋子磨得她的脚趾生疼。


西弗勒斯正站在婚礼现场的不远处,让一棵巨树遮挡住自己的身形。他看着那一身洁白的新娘,他并不觉得她是这个世上最美的女人,但她此刻确实是从没见过的美丽。

西弗勒斯一直看着婚礼仪式的进行,直到他们交换婚戒后的亲吻,他握着邀请函的手紧了紧,心里说不出的别扭,乌黑的眼瞳里却不起一丝波澜。“再见,我的女孩。”

评论(8)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